close

 

在日本旅遊時  常見到"有料"和"無料"的字眼

翻成中文  意即"要錢"和"免費"

 

不知是玫瑰好媳婦洗手做羹湯的形象太深植人心

還是現今有開伙的家庭令人感動激賞

身邊親友為鼓勵表揚玫瑰的"廚藝"   常常以提供各類"免費食材"來嘉勉我

 

所以   雖然我天天開伙  但伙食費卻省的很喔

話說玫瑰廚房   都是在做一些"無料"料理喔


光當"女兒賊"就可以吃很飽了

這一堆紅蘿蔔是阿母硬塞給我的喔  

大家都知道   我家的"兔子"是世上唯一不吃紅蘿蔔的    漢典兔

拿了不是在自找麻煩嗎   但因為阿母和老爹掛保證   甜到不像紅蘿蔔  

"禮貌性"客氣的拿了兩條  回到家一打開  怎麼是一堆 ( 阿母何時偷塞下去的)

立刻炒一大盤來吃   歐買尬  真的甜到可以打果汁了    讚

 

插播一下   那天拿回來的鵝肉和酸筍   我把二者Mix    再多放一些酸菜提味

竟然也被"徹底解決"     真該說大家很好養     還是我手藝創意很了得

阿母   感恩蛤

............................................

星期天的市場裡  有一大群慈濟義工在鼓吹"素食救地球"的活動

師姐送我一本素食食譜  我也看得興味盎然

 

其它的紅蘿蔔    多了不同的吃法

我會試試看   或許機緣很快就會到了  

 


看倌猜出這是啥嗎

哈哈   超鄉土的"花椰菜乾"

姐姐怕吃白花菜(小時後被菜蟲嚇到)   漢典不愛綠花菜(應該說沒有他愛的菜)

曬成乾   看不出真面目   煮湯或清炒  滋味都很棒

多了太陽的味道   吃了心情特開朗  這個我很愛


除了當女兒賊   我也擅長演大面神

所以   常會技巧性跟小香暗示  

你家菜園今年收成如何   或是說些我需要一點賀爾蒙延緩更年期等等..........

然後  很懂事的她   就會快遞"山藥"過來

哈哈哈   我也很自在的"笑納"啦

小香   感恩蛤      今晚煮一鍋咖哩先囉

以山藥取代馬鈴薯   可增加黏稠感  也讓山藥味道豐富些

真是"減肥"放兩邊   "吃兩碗"擺中間

 

嗯~~剩下的來煮湯也不賴


再者   我要感謝網路的情緣一線牽

雖說威廉媽是漢典的美語老師   但若不是因為網路連結

我們也不會有太多生活上的互動

有了這位慷慨的新朋友   玫瑰家伙食費有一半是她出的

威廉媽每每回埔里一趟   就會帶些好貨和我分享

只是我說威廉媽吃素       很吃虧捏      玫瑰葷素不忌   大小通吃  

我能給你的很有限  但你給我很無限啊

這現挖的春筍   我可以煮一大鍋肉羹柳

可惜食譜沒教我做素羹啦

 

或是來個焗起司筍  也不賴  


這大半顆高麗菜也是跟阿母對半分的

足恐怖   鄉下的蔬菜便宜到要人掉眼淚   這大半粒10元

可供我包200顆水餃了

 

高麗菜太好用了   消得快啊


前些天  一直想再買顆南瓜煮濃湯   上回"金瓜米粉"的金瓜讓我回味無窮啊

想著想著   聖誕老人(威廉媽)就拿來了

北海道品種的栗子南瓜我還沒體驗過呢

真是令人期待啊

 

南瓜也是很好相處的蔬菜   不必有太繁複的功夫   就能料理出可口的餐點

我會好好"利用"的

玫瑰身邊有這麼多愛心人士   在幫忙照顧著全家人的"肚子"

這是我上輩子有燒香得來的福報

我也願意以"上人"的慈悲心為榜樣

多為地球盡點心力  多對周遭生命多些尊重

也真心感謝這群    不讓玫瑰陷入"無米之炊"窘境的大德們

能認識你們真好

 

我會繼續努力做飯和吃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