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天的國慶假期,小戰竟然還得上工,在無法平息眾怒的情形下,他決

 

定帶我們一起去高雄上工兼度假。

 

 

 

    高雄真的是個好所在,每次到高雄都讓我有一股放鬆又自在的感覺。高雄人

 

和它的天氣一樣,熱情豪爽!我很怕去台北的,雖然婆家在台北,但回台北我

 

都不敢出門,台北人和它的天氣一樣,陰冷無情!

 

 

 

 

    偶爾我去台北街頭閒晃或想學貴婦悠閒的喝個下午茶時,常是興沖沖出門然

 

後灰頭土臉回家。台北人太厲害了,人人長得標緻體面,穿著打扮也細膩精

 

巧,舉手投足充滿時尚味;我出去前明明也刻意打扮一番,但硬生生就還是擺

 

脫不了鄉土味,每每走過那些如模特兒般的辣妹身旁,都會覺得有一道銳利的

 

眼神殺過來,似乎說著,「這位大嬸,你是那來的自信,敢出來學人家喝咖啡

 

聊是非?快滾回“下港”吧你!」不知是自己自卑還是想太多,總覺得台北

 

人就是有藏不住的驕傲和優越感(即便骨子裡明明是苦哈哈,在外還是ㄍㄧㄥ

 

的很強悍),讓我不禁想大喊,台北都沒有阿巴桑嗎?

 

 

 

    高雄是台灣一大商港,處處充滿濃濃海洋風,旗津和西子灣是我們家最愛的

 

景點,這次運氣更好,竟然讓我們看到“大船進港”的場面,相較於從小在故

 

鄉看到的小漁船真是小巫見大巫了!而且壯闊的氣勢還真叫人差點噴淚!

 

許是因為看慣這種大進大出的豪邁,造就了港都兒女的開闊胸襟吧 。這次我們

 

夜宿漢來飯店,在飯店大廳的咖啡shop看到很多在地的“田僑”(有錢人),

 

但他們貴氣卻不會讓人有壓迫感,一派閒適輕鬆(田僑其實很平易近人),開

 

心時就哈哈大笑、興奮時也不掩霸氣、不爽時更暢快的臭罵!整個咖啡屋到晚

 

上十點還是熱鬧滾滾,根本不必piano來助興,大家自high的很!我只是經過都

 

感染到那股“國慶家慶”的歡愉呢!高雄人就是這麼可愛又自在,讓到此地造

 

訪的人也不自覺卸下心房,想同他們“稱兄道弟”一番咧!

 

 

 

 

    還有,高雄也有很多“阿逗仔”,在旗津海邊,看到好多男外國人女台灣人

 

的搭檔,雖然其他城市也不乏這樣的組合,但在熱情的南方港口,硬是多了一

 

些瑰麗的想像和浪漫的異國風。這也讓我想到高雄最知名的一條河──愛河

 

love  river),這次我們的房間景觀很棒,在十八樓的海景房,入夜之後,港

 

口燈火點點,我們可以看到愛河、真愛碼頭、還有海口。連我家“漢典”都

 

說,真是太值得了.夜景真漂亮,而且還可以看到遠處有人施放煙火,這種浪

 

漫的氣氛難怪「轉角遇到愛」會來此取景。(我們還去羅志祥和大S劇中深

 

情擁吻的游泳池游泳呢,可惜本人剛好遇到生理期,無法下水,真枉費我好不

 

容易瘦身有成,氣啊!)

 

 

 

 

    晚上,小戰去上工,好不容易十點才回到飯店,我興沖沖跟他說,「夜景真

 

是太美了,好想談戀愛喔!」誰知他竟掃興的說,「今天又去游泳又上工又

 

去海邊玩真是太累了!你們有欣賞到就值回票價了!」蛤?蛤?我真的是嫁

 

給“外國人”來的!我說東你回西!(我是問你今天的行程嗎?)

 

 

 

    不過說到高雄的好,還有一個大好就是“人太好”,不論是飯店服務員或是

 

櫃姐或是租車老闆……,連計程車司機都很nice。明明頂著一張泰勞的臉,司

 

機大姐硬是用日語跟我們家小戰問好,事後我們很感恩的說,只有她慧眼獨具

 

說小戰像日本人呢!她還生氣的說,那些叫小戰外勞的人才是瞎了眼,明明是

 

個時尚男,那些外勞怎麼比?唉呦!這位大姐啊!我真的只能說,您佛心來

 

的,而且還是一個可愛到極點的活菩薩呢!

 

 

 

 

    高雄!我們還會再來喔!希望不論世界怎麼改變,你都不要改變你爽朗明快

 

溫暖自信的特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