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和小戰雙人約會

每次出門都得帶著兩隻愛犬    雖然別有樂趣

但有時真的很不"清爽"         總要瞻前顧後   也多點提心吊膽

 

這回  我們去了   天空之城

車子在蜿蜒的山間行駛   有些坡度極陡   路況也很驚險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   我開玩笑說   果然是天堂來的    人間路那這麼難行喔

 

那天天氣極佳    我們倆搶頭香入園

所以整個古堡就是公主我      和王子小戰

 

 

這樣的氛圍讓我想起童稚時讀過的一篇童話故事

故事約莫是    某公主被關在一個高塔中   許多勇敢的男士慕名她的美貌紛紛前來搭救

偏偏沒有一個有大腦的人可以成功救出

終於等到某位英勇的王子    他想出一個聰明的方法

那就是   請公主放下她烏黑強韌的秀髮

讓王子得以將頭髮當繩索    爬啊爬   終於成功救出美人

當然    王子就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我再說了一次這故事給小戰聽    他開心的配合

問我的長髮是不是留著等王子來搭救

嗯    誰知道   這會不會是自幼所留下的遺毒呢 

 

因為來得早   我們在偌大的仙境中演了好一會兒的王子和公主呢

 

 

 

走到那算到那的小戰    卡布奇諾是我今日午餐

不知道小戰是熱愛數學還是為了謀生   

醒著的他   一直在算數學      這麼有趣嗎

這部份   我沒辦法當他的知音了

 

這裡之所以像仙境   是因為它有極佳景觀    可眺望鯉魚潭

鯉魚潭也有著小戰年輕時的回憶   

剛出社會的他   曾參與過此一修護工程   

對啦對啦   當時外勞剛引進不久

 

 

我們在鳥  人主題館用餐

對於餐食和建物   我並沒有太高評價

到山城吃西餐   很顛覆我的傳統思維

客家莊不就該來吃個薑絲大腸   梅乾扣肉一類的嗎

所以小戰吃一份春雞套餐   我則喝杯咖啡    咖啡還不賴

 

 

它的建築風格也不是我愛的庭園風格

看到太多水泥和鋼條一類的建材   讓我覺得很疏離冰冷

園中花朵樹木可望再豐富些   會更符合童話故事的情節

 

但   我還是很開心    因為這天有溫煦的冬日暖陽

環境也不至吵雜紛擾

對於鎮日忙碌的我們   提供了美好的放鬆時光

 

夫妻約會不同於情侶

我們已過了甜膩的卿卿我我    也不再嘰嘰喳喳互訴情意

夫妻約會著重在   培養共通興趣   為未來退休的漫長共處時光暖身

 

我和小戰最大的共同興趣是   旅行和美食

現在就養成一起體驗的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