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日期:100.1.27

 

來到關山   若是要求風景名勝

恐怕會辜負關山的質樸單純

關山不施脂粉的美    需要旅人的慧眼獨具

也需要旅人一顆閒適的心

 

關山   對旅人只有一個要求

放下世俗    留下童稚的性靈


 

我們很快就融入關山的節奏

(是因為吃了關山便當的原因嗎     馬上入境隨俗)

租了單車    在親水公園   

 回到純真年代


大大的水車轉輪

地大的台東   

不必擔心沒地方停車(就怕沒車來停)

不必遮掩自己的"粗枝大葉"

它的遼闊    總是張開雙手   熱情歡迎你


偌大的園區   偶或幾個大學生嬉笑而過

剩下的盡是諧星四人包場

 


除了美景   還是美景

不管有沒有人懂   不管有沒有人親近

它始終以自己的形式綻放美好

這樣的堅持感動我   也激勵我   

人們可曾在沒有掌聲觀眾簇擁之下    仍能自嗨到底

我們總是忖度別人給的分數    再盤算著要付出多少

 


沒有心機的明媚山水

默默為我們上人生智慧的課程

它沒有老師叨叨絮絮的畫重點    它沒有為大家考前猜題

人生   就在一念間    天堂地獄    其實沒那麼遠



雖然我沒去過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

但在此   你也不妨帶著徐大師的心情

放縱一臉的苔蘚和蓬草般的頭髮

躺下   放空   享受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或奔跑   或狂野  


跑上跑下   又喘又笑又累又爽

 

登高必自卑   行遠必自邇

這兒處處有智慧


時間   彷佛靜止了   

 

日晷會不會很熱     這是漢典的觀察

 

孩子的想法天真卻又充滿哲思

我們離開童心多久   端看你回應孩童的態度

 

我跟漢典說    日晷很熱   但這是它最熱愛的的工作

不知這樣的答案   是否殘酷的指陳我的衰老

 

 

 

環鎮車道也驚喜連連

整齊的林蔭道

河邊隨處可見水牛

這是舐犢情深的感人畫面

卻聽見呼嘯而過的都市佬大學生   吆喝著同伴說

有牛有牛   還有羊捏    

羊羊羊   我眼花了嗎


 

還單車時   老闆好心推薦他的高腳車

我的天啊   足驚人啊

漢典又怕又愛   忐忑不安的上了老闆的車

阿彌陀佛   老闆你技術要好一點啊
 

 


不知老闆是否發現     我就是知名部落客小丸子

末了   還拿出卡通櫻桃小丸子片尾曲

小丸子騎的那台腳踏車喔


大輪小輪差很大喔


 

漢典雖然抓都抓不穩   還是堅持要拍照留念

好吧   你就這樣扶著鐵桿吧

 

我們先往池上出發囉

 

穩力租車行   近親水公園第二間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