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國治在書中常提到"城市散步"的生活態度

這讓我開始學著享受散步的樂趣      啟發我對散步的另一種想法

散步不只是運動健身   

在城市散步    是一種從容自在的輕旅行  

本是計畫前往南投賞櫻    卻因漢典這個"程咬金"生病取消

悶悶不樂的玫瑰只好藉"咖啡"澆愁

星巴克的美式咖啡適合"解憂""醒腦"


兒童熱可可

一球奶泡很可愛   給漢典熱熱喝快快好


 


南瓜三明治  風味還不賴  


星巴克特製早餐   算豐富

我不是星巴克迷  因為它是美國貨

但這君君的愛心   讓我吃來特感幸福    賞不到櫻花  至少吃了免費早餐

心情立刻轉晴

看看漢典情況應可控制     (還好不是流感    真是阿彌陀佛感謝您)

美好的春光我捨不得辜負

於是背起相機   到處閒晃   來到久仰的"演武場"

這位在車水馬龍林森路上的歷史古蹟

是台中是近來超熱門的日式建築

我若沒記錯  這一帶過去是法院"看守所"   

以前很怕從這兒經過    就怕一個不小心  巧遇越獄的罪犯  會很不知所措啊    

 

翻修過的建物  流露濃濃日本風(大叔真是愛搶鏡的咧  人很多啦)

 


 

婚紗照的新興拍攝地點   (我有看到新娘子)
 

 


再來一棵老榕樹  更添歷史感   見證時光的軌跡

基本配備十分完整的日式風情啊


演武場後方有立牌詳細解說   旅人可以清楚了解緣由

演武場原為"習武"之地啊

 


一方清池  (再來幾尾錦鯉會更像喔)

 


我最愛的沿廊   但今日人多   少了我渴望的恬靜悠閒從容


看似有人在整理維護   地板明示  請脫鞋

遊客尚稱規矩   台中市民水準已夠 (畢竟也是升格直轄市了)

古蹟遺址需要全民同心努力珍惜

 

不多久  這裡會成為熱門景點的

建議背包客或一日輕旅行者

參訪完此地後   沿著林森路往英才路走  在大全街交叉口   

有一家相同日式風格的   "悲歡歲月"茶藝館  可做為"延伸景點"

(插個話  我在這又偶超有型婆婆囉  相機準備偷拍時  

 婆婆倏地轉身瞪我一眼   超有龍貓FU啦  相機差點沒摔壞咧)

 

這樣的城市散步   玫瑰以旅人心情重新認識日復一日的生活軌道

讓自己和熟悉的城市激盪出美麗多姿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