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早餐吃的飽,午餐吃的好,晚餐吃的少」,這話真的很經典!不

 

但符合養生之道,更適合有心減肥的人士。我來自鄉下,成長環境是非常道地

 

的台灣農村生活。鄉下很少出現西式餐點,而且勞工或農民較多的鄉鎮,在一

 

大早的菜市場內熱鬧滾滾的吃食,就可見出這個區域性的飲食風格。是的,鄉

 

下人不時興在一杯咖啡中醒來,他們通常是在一碗豪情的爌肉飯醒來,或是一

 

盤生猛的蚵仔炒麵醒來,或是一顆飽滿的肉圓配肉羹中醒來。原因無他,不這

 

麼吃,是沒法上工的!

 

 

    這樣的記憶和習性一直牽引著我,每當有充裕的時間,我也會選擇來碗魯肉

 

飯或炒麵外加一碗綜合湯!但吃了各家綜合湯後,唯一能讓我深受感動和佩服

 

的,就是位在南屯路上一家精舍對面的早午餐。它賣了一些平凡不過“超”台

 

式早點,其中綜合湯可說是它的招牌了。它的食材新鮮,處理的極乾淨,全無

 

任何腥臊味,一碗湯裡有豬血(軟嫰彈牙)、大腸(肥瘦適中)、粉腸(絕無

 

苦味)、小肚(Q勁十足)、豬肚(高檔享受)、隔間肉(口齒生香)、鹹菜

 

(鮮嫩多汁),滿滿好料,賣你三十五。(牙口不好的爺爺奶奶可吃豬血

 

湯,清肺好消化)

 

 

但斤斤計較的婆婆媽媽如我,想告訴大家,內用不如外帶!為何?因為外

 

帶老闆都會“莎必思”,不知怎的,硬是比內用來的大包很多!湯多一

 

勺、鹹菜多二片、內臟偷夾個三塊……,我常用完餐後還會外帶三碗,當

 

晚餐的湯。講究一點的,自己再添些蘿蔔竹筍片的,不但風味更佳,也

 

能“吃魚肉菜來嘎”!離奇的是,料多到經常一餐吃不完,還得請痘花來

 

 

幫忙咧!

 

 

 

 

 

重點是,內臟中的維他命B群豐富,那些不懂內臟美好的“阿痘仔”,真是

 

可惜囉!只能說沒品味又沒知識啦!雖然內臟的膽固醇會讓人望之卻步,

 

但適量攝取無可厚非,更何況膽固醇又不是十惡不赦的大壞蛋,太過焦慮

 

沒意義!

 

 

 

 

下次,在優閒的早晨,試著想像自己是個快樂的農夫或帶勁的勞工朋友,

 

放縱一下,豪邁的吃個魯肉飯配碗幸福滿滿的綜合湯吧!

 

 

 

註: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