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在新聞報導上看到    台中招牌飲茶老店   大大茶樓   要進軍台北囉

這消息再度引起我對"大大"的回憶~~~~~~~~~~~~~

很久很久以前 

大大彷若是自家廚房    學校聚餐選這  帶愛犬打牙祭也來   三五好友約會聊八卦也愛來........

 

但   在美食訊息日益蓬勃的這幾年    忙著嚐鮮的我們   漸漸地忘了大大

 

而它重新裝潢後  我也都還沒去捧場

這回來當隻早起的鳥兒     到大大喝早茶最划算

 

德安改成新時代廣場後     我先去蘇杭小館吃點心  

這是第二次進新時代   也是為了吃

最近玫瑰已不太治裝和血拼了    將預算多撥一些來美食

最常去的地方是"好市多"和"全聯"還有"菜市場"

改裝後的大大茶樓  更懂行銷了

母親快到了  立刻擺出專案DM


貪小便宜如我   一定要挑最划算的時段來飲茶

看到沒  這正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不論小點中點  一律一份30元   爽呆了  

就算點個五盤也比吃西式早餐便宜   真是賺很大啦

 

時間要看清楚喔    不要跟店家"花不清"(台)蛤

 下午茶時段也是有優惠  但還是早餐最便宜呢

 


大大茶樓  現在真的變很"大"了     可惜的是沙發坐椅全拿掉了

感覺有點不夠悠閒從容啊  可惜

 

 

看來有想走辦桌路線柳   這種大圓桌隨處可見   也有包廂和宴會廳

難怪我事先打電話要預約時  小姐很豪氣的說   位子很多啦  不必訂

我當下還以為它生意不好咧  替它擔心了一下說

 


桌上一定有的醬料碟   我很喜歡大大的這個特點

港籠的就沒這麼細心貼心了  

客人得開口要   要來後卻又不敢沾    因為來的醬料看不出是啥鬼咧

這黃芥末和豆瓣醬  乾乾淨淨  精巧雅緻  很得人心

 

這回照例喝烏龍    大家要說玫瑰很不專業是吧

上茶樓竟沒點"菊普"佐茶點

對不起  玫瑰"冷底"   不適合喝菊普  保證"烙賽"


茶資每人25元  很合理   約莫是一般西式早餐"紅耶"漢堡所搭配的飲料價格

可回沖  無上限  若你真的很閒



菜單很精美一本


照例拍得很差


 


這張也沒比較好   

我們的目光全停格在"小中點"  都說好的  是來撿便宜  就絕不讓店家賺到


必點蘿蔔糕   這招牌  若弄砸了  其它也不必賣了  

這盤當然好吃啦    而且現煎熱呼呼  我們是來"開市"的

每道餐點都是"燙燙燙"   "青青青"


因為來得特早  這餐車讓我們等候了一會兒才就緒

推出來的瞬間  讓我感動到要掉淚了啊

這樣手推車才是正宗港茶風情嘛   但很多茶樓其實不太玩這招了


就說是來開市的  您瞧  煙很大啊

燒燒燒的"燒賣"最好吃


蟹黃燒賣   沾點黃芥茉最對味  好吃啊

口口好料  也有蝦仁藏其中   餡料新鮮不油膩  全無怪味很厲害     30摳   很夠意思


我的死穴  小戰和姐姐的最愛

不敢吃的原因  是"人肉叉燒包"電影的陰影嗎   我也不確定

好不好吃  我無法回答你


相片糊成一團不是技術差  而是煙很大

鳳爪  微辣  很入味卻沒腥臭味  感動


 


現炸韭黃春捲  

因為是搶頭香客人   第一泡的油最乾淨  所以吃來全無油耗味

皮酥內軟很鮮甜   不過有點油    急急灌下烏龍茶解膩 

我想吃的還有這些    保証現炸   您看芝麻球個個圓嘟嘟   超可愛

還有鹹水餃和芋頭角  看來都讓人垂涎啊

腐皮蝦捲和芝麻蝦餅也很正點  

 

但畢竟是早餐     吃不了那麼多油膩的點心啊

這樣的早茶  包茶資和服務費  我和小戰兩人共"開"220元   哈哈哈   很過癮

本想拿卡出來刷   但只消費220元   臉皮實在厚不起來啦

想嚐道地港式飲茶但不想花大錢的朋友們      快去大大茶樓揀好康吧

 

 

大大茶樓    台中市新時代廣場(原德安百貨)11樓    04-222179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