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最開心的事    第一就是睡飽悠閒吃早餐(不過體重也是很盡責的有在反應......)


現代都市人早餐模式西化嚴重  (回故鄉才有婆媽一早煮粥吃吧)

但出身鄉下的玫瑰  有機會有時間也會想來個中式早餐  吃很飽才能帶勁上工去

這家店在巷內  正好我也是"行阿內"的人  就找一天去試試


水晶餃是我的死穴  因為感覺跟肉圓很像

但一般早午餐拉仔麵系列  是不會出現水晶餃系列食材的   引人好奇啊

我吃過最棒的水晶餃是九鼎軒的  再者是宜蘭的貓耳朵(店名忘了  最近常偏頭痛腦袋受損中)

這回點一份乾的來吃  吼吼  還不賴喔    皮QQ內餡清爽沒騷味

心中正狐疑之際   突然聽到店老闆父子對話  是操著客家語捏

那就對了    水晶餃該不會是客家人的肉圓來的吧  所以滋味很不賴

 


炒麵  很像台中的拉仔麵  淋上的肉燥不油膩也不單薄

我不太愛拉仔麵那種光淋醬沒肉末的淒涼感..................

這家比較有幸福感   麵體也確實有炒過的感覺   較拉仔麵軟濕一些  


這天來    其實是為這碗涼麵來的   夏天就要吃涼麵啊

但說實在的  吃遍各大涼麵  真正有涼感的  應該是7-11從冰箱拿出來的才有涼吧

一般示售涼麵  意即不燙而已    再不就是買回家放冰箱後再取出才有涼吧

這裡的醬汁微酸香濃   感覺和炒麵很不一樣啊   

涼麵醬不是那種十分乾的醬汁    不然會越吃越渴   一點消暑感都無  

 

這家有隱晦低調  在自由路瑞穗臭豆腐的巷內    賣的是早場時段  剛好跟臭豆腐錯開囉

所以我沒被臭到  阿彌陀佛真開心

-------------------------------------------------------------------------------------------

至於這家來來豆漿  是我的指導教授大推的店  在他沒跟提之前  我壓根不曉得有這家豆漿的

因為這地段不是我的轄區

老師說  全台中他給來來豆漿的牛肉麵第一名  其他家他都不愛  

可惜的是  愛徒我還是沒買一碗給他吃(只帶他去吃大餐廳)

 

過了多年   我們在一次年節從婆家回來  已三更半夜   找不著吃的地方

下了高速公路後腦海閃過這來來身影   繞過去初體驗後  便一吃上癮  金害啊

 

小戰跟我教授一樣  最愛它的牛肉麵  (太餓忘了拍)

我愛豆漿和牛肉捲餅   漢典喜歡鍋貼(蛤  又沒拍到)    姐姐吃它擔擔麵(蛤  相片咧)

吃了很多次  相片始終哩哩剌剌   便可知美味一般   大家沒耐性等我拍啦

雖然跟一般早餐比來價格略貴   但說真的  同樣類型的連鎖豆漿店  吃來差很大啊

 

比較悠閒的暑假  可以好好享受美味早餐  真的太幸福啦

(如果也可以吃不胖就更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