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23

自從當了"書僮"之後  便跟著主子讀了一些書

才發現  原來作者跟讀者的心情差很大(更加篤定放棄出書念頭了)

 

就算我只是個別人口中"看圖說故事"的不負責任作者  

但真要整理相片出來編成故事  也夠我累到五十肩併老花眼了4aaa5d0c940e8.gif  

所以  前陣子真的發狠休筆  輕輕鬆鬆享受當讀者的快樂 

 

這才讓我明白為何百無聊賴的阿母自己不去經營個部落格  卻一直要跟我催稿

還有明明"人生閱歷"比我多的痘花  也只願意當我助理協助"督促發文"和"灌澆靈感"

因為  讀者只消翹起二郎腿  吹吹涼風  喝杯花草茶 

然後讓文字填滿心靈  加足能量   讓自己再度活力十足向前衝  真是爽呆了 

IMG_2325

已經不是很有料的我  還要掏空自我玩弄文字遊戲  寫著寫著越發心虛

我需要一杯"生命咖啡"來提神

這本在台北中山書街為湊滿六本500元的無奈下  萬中選一的翻譯書(還好是勵志書  不是小說)

IMG_2333

這書很好懂  但又顯得頗深度

很清楚的告訴我們面對人生  你是如何看待這三項課題呢

IMG_2327 

我確實如書中所言  很多計畫都在等退休才有空有機會圓夢

但  為何從不跟自己說  現在就開始不好嗎??

IMG_2332

而痛下決心不再沉迷網路  正因此語給我的警示

看到這裡  突然覺得還好尚未申請臉書啊

對年過四十的我來說  每過一天都是少了一天的珍貴啊

實在不敢奢侈的虛擲在無謂的事務上

IMG_2328 

愛徒小玉西瓜給我的功課實在不比當年我給他的少啊

我的天~~竟要我頂著老花眼  讀鍾文音的曠世鉅作"貫穿百年三部曲"

當然  與此鉅作的作者相比之下  讀者算是一個輕鬆的角色了

不過偷懶的我  先挑了文音的隨筆散文新作<暗室微光>來看

我喜歡文音的心情  也影響的小玉西瓜

但他卻青出於藍  熱情專注的程度讓為師的我甚感汗顏卻又帶著驚喜

IMG_2329    

小玉西瓜常懇切提醒我  要拿掉"國文老師的眼鏡"來看文學

這諍諫似的忠告頗有當頭棒喝作用

多年來  因著刻板的作文教學模式 

讓我面對文學時便不自主地陷入"結構""行文流暢""語彙精準"的泥淖中

閱讀範疇不免受限許多 

對於所愛的文類和作家便死忠相挺

對成見較深的部份便睹氣地棄如敝屣  因而失去很多美好的體悟

 

這段休息的時間雖然不長  但心靈卻得以淨化沉澱  甚是可喜

日後無論我是個三腳貓作者或是開心自在的讀者

都希望能在文字書海領域中  找到更多知音好友4a83f01e2930d.gif  

...........................................................................

好康道相報   痘花最近幫我找到一個回頭書的便宜好康

立刻添購這些好書  網友若有興趣  也可以上網找找好書  價格相當實惠啊

IMG_2482

 IMG_24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