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60 

明明是安土重遷的"摩羯座"   血液裡倒流著很"射手"趴趴夠特質

沒有宅女命的我   人生下半場的夢想和目標  只是"到處去走走"

和多數人遠大的理想和目標相比  這樣的人生志向  讓我無顏說出口~

但   我還是選擇相信   旅行所帶來的力量

 

IMG_3961 

因為對這個世界的好奇   因為想呼吸不一樣的空氣  因為要感受其它民族的風俗

所以   雖然很怕搭飛機  語言也不是很厲害  但  我還是年復一年計畫著我的下一個旅程

不在旅程中的我  就是在計畫著旅程  這樣算不算是澤木耕太郎說的"患了旅行病"

 

IMG_3963  

 這系列的書已出到最終章了  

影響了無法算計的玩家  專業旅行者  以及我這種奉行"玩樂至上"的小民..............

讀過很多旅行書  風格大不同  每一本書中所現的思想觀念正反應著作者對旅行的看法

而我~對旅行也有自己想要的模式

 

 DSC01726

從第一次出遠門的走馬看花  搞不清楚的跟人吃吃喝喝買買

到現在體會了自由行的趣味  以及旅行對我的意義和價值

慢慢的  想走出自己的旅人風格

 

DSC01736  

以前很迷信   一生非去不可的景點

到了美國就一定要去大峽谷  到了法國就該去巴黎鐵塔  到西班牙怎能不去看鬥牛.......

現在   我不這樣想了~

 正如同書中所言  將單純的自己放在異國的土地上  

                       不帶導覽書上路方能用新鮮的心情面對造訪的國家或城市

                       雖然這樣有可能比較辛苦  但因為不事先知道而陷入苦戰奮鬥 

                       最後才能知道更多 

DSC01725 

旅行是個人且私密的行為

不必跟別人交待  看了那些風景  吃了那些異國美食  聽了那齣歌劇  逛了那個博物館

旅行   對我而言  就是轉換一個生活方式和空間感受 

在旅地放空  自由呼吸  隨意逛逛  觀察他族的生活方式  然後開心豐收

所以我越來越懂得自由行的樂趣

不必擔心語言不通帶來的不便  不用煩惱那些名勝沒跟上   不需在意幾點要集合發車

旅行若失去冒險的樂趣   那就無法成就難忘的回憶 

 

DSC01844  

今年因瑣事繁多  匆匆之下選了跟團

意外跟製圖科愛徒施和圻同一團

這是我所有旅行經驗中非常奇妙的一個巧合了

這位大哥哥是漢典的偶像呢   直誇哥哥很帥  為了他申請臉書

但哥哥不加他啊(因為你是誰啊??)

 

DSC01722

下一個行程會是那??

我想去加拿大   就定點溫哥華好嗎??(戰哥想要一網打盡==")

雖然我知道去加拿大不走落磯山脈很愚蠢  

但如果為了"很值得"而辛苦趕路    好像也沒有很聰明@@  

我想選擇單純享受一個城市的美好

其它的待我退休後  有很多時間  訓練好體力  再好好享受落磯山之美吧

 

很多事  當然趁年輕時來做最好 

但順著當下的情況做適合且愉快的事   我想這樣更好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