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43 

這個周末是開學後完整上課一周後的假期

對我來說  異常珍貴~

說也奇怪  暑假天天閒得很  卻也沒想好好煮頓飯  或打掃家裡

似乎一放假  人就偏離軌道   完全沒有節奏和進度

DSC03045 

開學後  愛犬上學我上班  日子再度日復一日

三餐便成當媽的我是最基本的功課  (沒吃飯怎能上工呢)

這幾天愛犬又吵著要吃茶葉蛋  

看來"阿嬸茶葉蛋"(阿婆茶葉蛋山寨版)要重出江湖了

DSC03047 

正宗日月潭的阿婆茶葉蛋聽說在玄光寺  但我一直找不到玄光寺的路(緣份未到@@)

所以私心揣想  放些高檔的日月茶場紅茶葉  加些埔里香菇  以及不方便公開之秘方

嗯~~用愛心加以小火熬煮   便成~

愛犬自幼從不空腹上學  這是我的堅持  不論是在家自煮或是簡單外賣

總之  吃了再上  是一定要的~

滷一鍋茶葉蛋  就算我比愛犬晚起床  姐姐也可先從冰箱拿蛋出來加熱

倒杯牛奶就著吃  營養滿點   書沒唸好至少吃飽是不能輸人啊XD

 

DSC03137 

珍貴的周末  我不再趴趴夠  先上菜場採買  再煮頓家常菜

沒啥賣相和功夫  煮熟便是~

開學後  愛犬有一餐食固定在外面吃(也不是很清楚在吃啥)

所以趁假日  來些清爽養生的料理  均衡一下 

  DSC03139

肝連滷筍乾  夭壽好吃的啦  真是~

 

DSC03142 

野杏菜  補血的咧  看到紅色的菜梗了沒??

DSC03144  

貴死人的鮮魚(石斑???)   我在向上市場買的  這家魚穫多又鮮  厲害

 

周末  宅在家  整理了廚房  煮了些下周可以直接加熱的菜餚

讓我在上班日準備晚餐時更加從容~

雙薪家庭的周末  益顯珍貴  我喜歡這樣的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