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55DSC03358DSC03360DSC03361    

話說在百合阿姨家吃了"三杯肋排"驚為天人後

本想打包老滷汁回家再丟肋排下去做個"偷吃步"肋排

結果匆忙間  竟烙高啦   還好當下百合阿姨順口說了關鍵的"三杯"

我這人忘東忘西很拿手  但若關吃的事  可是過目不忘  聽過便懂

DSC03358  

我也不是頭一次做三杯  但因為此次的三杯和往日的三杯有些微不同

過去地道三杯是   醬油   酒   水    這回是醬油   烏醋   糖

這天的課上到第六節   做功夫菜是不可能了  

但約略記得百合阿姨補了一句   "超簡單" 

好吧  那就試一下唄~

冰櫃的雞翅退冰完全已四點半了    諧星家一向是五點半左右開飯   看來得拼一下囉

DSC03355   

很快的熱鍋丟翅   煎至半熟   倒進神奇的三杯

(後來發現應該三小杯就好~~要視份量多寡而定   不然白飯要準備多一點XD) 

也沒所謂的"ㄎㄧㄢˋㄆㄤ"   反正辛香料也是貴得很咧

然後小火悶煮   另起一鍋滾水燙綠花

不多時湯汁收乾  便盛起裝盤~~

DSC03360

 

這真的不是我在說   隨便都是三碗飯啦   就醬!!!!!

不得不說愛犬真好養   玫瑰我也夠機靈   三兩下開飯   成功^^

加了烏醋的三杯風味大不同   香氣大增卻不酸  鹹香味濃郁啊

不必蔥薑蒜爆香也好吃到不行呢

大家也可以動手做做看喔~  真的簡單又下飯

 

註:同事們常誇我賢慧   認真教學又勤於家事   熱衷烹調不嫌煩

    但說句實話   我是沒勇氣拿給其它人吃啦

    好不好吃都是我自己在說  

    媽媽煮菜就是一種溫馨的風味   要吃山珍海味上館子就有

    玫瑰販賣的只是慈愛的味道   所以大家別再說我很會做菜了  真是承受不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