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7  

雖然這個年代看書的人漸少   寫食記比寫書評討喜

但我仍是勉勵自己   莫忘是個中文人

要幫忙振興中華文化是太沉重   但求自己仍保有對文字的喜愛和依戀

 

這個寒假   我捨棄往年過度消耗體力的吃喝玩樂渡假模式  

因為上學期身體時好時壞   讓我意識到健康之重要   

休養生息是寒假當務之急

所以除了"必要"的交際應酬得出門吃喝之外  

其餘時間就是在家看書(還有罵小孩)

 

不見得讀啥深奧艱澀的大部頭    但近期每月固定的雜誌有四款

聯合文學   小日子   雙河灣   講義

  

DSC00123

閱讀略帶文學性的雜誌   是我高中大學以來的習慣

其中聯合文學可說是我依賴的一本文學雜誌了

在漫長20年的光陰 

聯合文學已從當年很"知青"的風格   蛻變為"小清新"路線

這樣的轉變讓人欣喜    且讀者群更是開闊許多

DSC00129

這天我讀到這樣的標題"世界末日後最棒的文學雜誌"    會心一笑

 

DSC00124

開心的原因是  

聯文沒有被擊倒(關門倒閉)   反而成為排行名列前茅的雜誌

想必花了些心思改革和創新  

 

過去的聯文應是小眾雜誌  

有些主題內容都太過專業   始終有曲高和寡的寂寞感

但現在活潑可愛又仍保有清新知性   真是讓人愛不釋手啊

 

DSC00126 

編輯很用心在規畫每月主題

這期的主題   有了關鍵字"五年級"   這對我是再親切不過了 

  

年級這個世代    是一個在交替轉變時空中長大的一群

不若辛苦的四年級   也不似漸入佳境的六年級

我們吃過苦  後來也享受福   我們相對保守安份   但卻又隱隱熱血沸騰

 

對當年自詡為知青文青的我們   在後來的六年級以降的後浪看來

或許有點裝腔作勢的唯賦新詞   或許是帶點可笑的莫名堅持

 

 

總之~~~我確定已經從那個文青夢醒來了  

但我不曾要悖離文學    就算成不了作家   我還是要心甘情願當個熱情的讀者

因為文學不死啊

IMG_0449

每月都有傅月庵的專欄  

這篇也讓我心有戚戚~~

因為這陣子旅行的機會少了   本有些懊惱

但因此文   給我新的力量和想法

IMG_0448

沒有錯~

當無法旅行時   就選一本書讀吧

全心沉浸在書中的世界  隨著書本暫時脫離目前的生活情境

彷彿到了異地  見識了新鮮的事物   滋養了空洞的心靈~

然後再活力滿滿的開啟另一段生活

 

 IMG_0450 

以前在國文課本裡的作者

對學生而言都是遙不可及的偶像

但現在聯合文學幫我們把當代的作者找來了

幫我們提問一些他創作的心得  和生活點滴  滿足我們窺看文人八卦的好奇(誤~)

這樣一來   這些要被列為考題的作家  好像就不再讓人那般氣憤不滿了

 

IMG_0503  

淒冷的冬夜  就著窗邊的躺椅(是玫瑰花圖案喔^^)

包裹一件暖暖的羊毛被看本好書   就是寒假生活中最溫暖的幸福~

(雖然素顏很嚇人   但專注的女人最有氣質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