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97

這兩天氣溫驟降   讓我又回到寒假的FU

想著九天連假   也不敢去那玩

(拜託政府不要再假會了~~不必給假再補假好嗎??學生其實很不買你們的帳捏==)

倒是看了一些書   就來分享一下啊

這回要推薦的兩本好書   都是我非常難得下手的"精裝書"喔~

一是<巴黎異想>   一是<日日100>

為何儉約如我竟會奢華買了精裝書?????    原因很單純...............它沒出平裝!!!!!!!!!!!!!

 

IMG_0598

還好內容感覺起來也頗精裝呢XDDD

翻開書頁便開宗明義說了    這不是旅遊指南書  

 

我不知道何時才能親臨巴黎喝咖啡逛香榭大道

不過   倒是在書中臥遊無數回了

 

IMG_0600 IMG_0601

讀過了無數的巴黎旅遊書(讀那麼多卻一直沒去是在瞎忙啥???)

這本最大的特點在於其編排和插圖

我喜歡這種俏皮卻充滿設計感的表現方式  

對我而言它不只是旅遊書而已   可說是一本藝術美學之類的介紹書

 

 

IMG_0602

不知怎地   這樣的內文看來就是很有古典風格

感覺就是經典高雅具優久歷史感

搭配著精裝模式質感更升級    而閱讀的人彷彿也格調變高了

真是很嚴重的錯覺    可我的確是深被吸引啊~

 

IMG_0603 IMG_0605

介紹店家或景點時   它以獨立一排來標示   一目了然

 

這樣的一本小書   易於攜帶   資料豐富  

各自成篇當成短文來讀   也很適合

正巧今年的寒假旅遊   我便帶著它~

IMG_0608

 

 IMG_0607

很多人背書推薦   當然我也是因著這樣的推薦下手

 

  IMG_0599

突然覺得書櫃中有了一本大紅精裝的書   真的挺不賴的

這是歲末年終我給自己的一份大禮

原來擁有精裝書這樣美好喔~

 IMG_0612

無獨有偶的是這本<日日100>   也以精裝本行世

相較歐美文學   我喜歡日本文學   接受度也高出多多(被洗腦度XDDD)

原因無它~~~不必贅言

不過比起我家茶樹阿公   我是遜多多了  

阿公不但可以直接閱讀日文書   還投稿日本雜誌的咧

 

我唯一能接受翻譯小說的也僅於日本小說了(人名很淺顯易懂  故事情節就能上手^^)

IMG_0616 IMG_0620

不過這書不是小說   而是生活雜感   讀來就更輕鬆容易了

在開往花蓮的列車上   我便讀完這一百則雜感

被戰哥碎唸說   無采人家的錢   一下子就讀完了

殺誨啦????阿不然永遠看不完的書就很值得投資嗎???(不想看   看不下去的書買幹麻??)

 

IMG_0622

松浦的風格很雅皮很閒適   跟村上的雜文風格類似(個人觀點)

嗯~~~該怎麼說呢????

就是日式森林系這種無害無重力感的文風吧XDDD(聽有算厲害)

不過這書廣受好評   大約是現代人都需要這樣的調劑和抒壓吧

 

 IMG_0615  

嗯嗯~~原來松浦還這麼年輕(對我而言==)

想想自己跟松浦年紀相仿   可我的人生精采度似乎跟他差多多啊~~

一事無成的我   讀完他的書   卻有些悵然所失~~

 

不過   我還是喜歡這書 

以及松浦其它作品   都正燃起我強烈的閱讀欲望

何以如此   我竟辭窮的說不出一個所以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