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1

對於Milly的旅遊書  可說如數家珍

IMG_0573

因為她先前的旅遊書都是我愛的日本自由行~

這回見到她出了首爾的旅遊書   挺吃驚的

而愛評推出了口碑券更是讓我立馬下標

想看看一個哈日族眼中的韓國  是何等風貌(看看跟我的觀點有沒有差XD)

感謝愛評厚愛   讓僅有的五個名額   分了一個給我

 

 IMG_0572

作者在前言的部分提到了  "探訪首爾的態度"

這個重點跟書頁簡介的標題同義

她想要用自己的眼光來感受她所見到的首爾

而非其它旅遊指南或追星族中的首爾

這個觀點讓我非常激賞和認同

正如我現在的旅行觀    在安全的範圍中大膽冒險(語意矛盾????)   窺看出城市不同的角度

 

 IMG_0582

書中分了幾類單元  

每個旅人對旅程都有不同的期待   啟程的理由也不盡相同  

Milly說她出發前認真告訴自己   不要拿熟知的日本來對照首爾

這樣的認知  讓我按讚~

拜訪一地   不為了跟某地比較   而是要先淨空自己的成見  

這樣的虛心  方能容納一地的豐富人文

很多人喜歡說   吼~~OO和XX實在差很多  我去了OO之後真覺得XX不值得去

是嗎???旅行不是在為那個國家城市打分數   而是體驗不同人生和文化啊

所以"差很多"  "差不多"   這都不該只是旅行一地的結論啊

IMG_0583 IMG_0585 IMG_0587

與其把本書當旅遊導覽

不如將它當成作者的首爾心得

IMG_0588

全文用詞遣字簡潔明瞭

觀察細微深刻   對於"韓流"迷或許是一種新的衝擊和體驗

 

IMG_0579

因為是自由行  居住問題是個很重要的一環

作者也幫讀者整理出來   

IMG_0589 IMG_0590

不同區域也獨立成章的書寫   附上簡圖說明

 

IMG_0581IMG_0593 IMG_0594

值得參訪的景點  也細心附註了小標籤

詳盡中帶著小幽默和俏皮  讓人會心一笑

若真免不了要"按圖索驥"時   更有生活化搜尋方式

IMG_0595

語言在國外是溝通的基本工具

這個小提醒很酷啊    讓我們知道在那些店家是  "說英文馬ㄟ通"XDDDD

 

話說~~我這只通國台語的   該如何是好咧~~~

 

這是獨一無二  屬於Milly的首爾情緒   很好讀實用性也佳

就算無法親臨首爾  還是可以藉由此書探看不同的首爾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