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82           

 (圖中麻豆被爸爸誇為陳妍希背影的姐姐)

前陣子姐姐的手機壞掉了   我心中暗自竊喜

自從去年一考完基測  戰哥就給姐姐一隻他淘汰的htc

其實我很不屑   也很不開心   因為這種3c產品只會腐敗青少年的心智

 

 

果不其然   拿了一年的智慧型手機  讓姐姐變得更智障了

該學的事沒學好   不必懂的卻花很多時間沉迷   人生都要走到岔路

所以天時地利人和的手機秀逗   可說是"勸她回頭"的好時機啊 

 

於是我極力阻止戰哥處理手機(不准修也不准買新的)  

趁此讓姐姐回歸她該享有的純真時光

我也跟姐姐說明白   出國去玩跟修理手機二者擇一(家裡畢竟不是印鈔票的)

算她機靈   捨手機取出國玩(大概是已經答應同學要帶韓國海苔一類的原因吧~)

 

DSC04295     

對我來說   手機事件就此落幕 

姐姐看來沒太多情緒   些許失落是在所難免

 

我覺得人生沒有失落就不能明白擁有的幸福  所以沒理會她的後續

 

但戰哥一直在偷偷摸摸進行手機事宜   惹得我十分火大

一日  終於爆發教養大戰

 

我執意自己的想法最周全完美   小孩不該讓她過太爽

戰哥氣不過   終於說了一句   "你不懂"(對啊~~是真的很不懂溜  倒是給我說清楚來吧~)

戰哥:我是她爸爸  (咳~這點不必懷疑  我很確定  重點快說啦)

戰哥:一個當爸爸的人   真的無法忍受孩子失落的表情(瞎誨咧~阿我的失落呢????)

 

唉~~沒想到我們難得的大戰  句點會來的如此唐突  我竟啞口!!!!!!!!!

 DSC06278

原來~這就是當爸的小小心願啊

如果沒了你笑容   我就嚐不到幸福的滋味    爸爸奔波勞苦只為換得你們的燦笑

 

我無言  然後投降 

而姐姐的手機已修好  繼續她無腦的臉書人生

 

孩子~~~

要珍惜你專屬的"戰式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