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00

幾年前  在親子天下雜誌上見到了"晨讀十分鐘"的活動

當時便暗下決心  若來年有了自己的班   我一定要實現這樣有意義的閱讀活動

 

DSC07561

 

開心的是  今年國文科的導師團是幾位較相熟且默契夠的夥伴

一日在秘密基地(點進)的"導師會報"上   我們決定讓晨讀十分鐘落實

不過   要愛徒自動自發帶書來看頗有難度

(雖然我在班上矯情的擺了一個書櫃   但真是乏人問津)

 

 

所以射手萍提議  乾脆我們幫學生選擇好文來讀吧

並以閱讀測驗的方式督促確定他們閱讀的效益

 

 

DSC07562

此外   還得手寫讀後心得

於是三五個導師就熱血的進行此事  

(就說導師是義工了@@   一邊碎唸自己是拿石頭砸腳  一邊又手勤的剪剪貼貼)

 

愛徒一開始叫苦連天   覺得老師很愛找麻煩

(問題是你早修不看文章也沒見你做啥大事啊  不外乎是放空和度估)

 

老娘我也不爽的教訓    你們別以為我很閒    這些都是做口碑的好嗎????

(光改作文和周記就讓我出書計劃(點進)停擺了   所以小玉西瓜你可以原諒我遲交嗎??)

 

 

 DSC07502

 

因為我們這幾個憨導師   深信有做就一定可以見到成果

即便是極小  極慢   極不合乎成本效益~~~~~~  

但若不做  就永遠只是一個口號

 

 

DSC07506

 

莫笑我們太天真太理想化

這些日子   隱約發現我的一汽乙出現小文青了

趁著校內的圖書館利用教育課程    我再次鼓勵愛徒試著愛上閱讀

 

 

 

DSC07512

雖然汽車科一向被冠上"黑手"名號

但一手修車一手拿書   也未嘗不可吧???

瞧~~還是有認真在欣賞畫作的黑手呢

 

 

 

DSC07525  

睽違七年的導師工作

推廣閱讀的美好     是我最想堅持的重點任務

也相信  小玉西瓜的接班人即將產生~~

 

咳咳~~說到小玉西瓜  

我等等要開始著手寫第二篇作業了啦~~  (不要再催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