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27

今年的冬天冷得早  也特別冷   很多往年穿不上的大衣和雪靴都派上用場了

但天冷除了胃口開之外   其它就完全沒有動力

不過   個人倒是挺適合窩被看書呢 

DSC00351

母難日這一天   依照往例   我沒有慶祝活動 

這是感念當年   母親也是在寒流來襲的嚴冬中奮力生下我

這日本該沉潛感恩   所以我選擇在家窩被看書

穿上這阿母手做的"毯子外套"(不要懷疑  是慈母手中線無誤)   就是這陣子夜夜陪我看書入眠的保暖物

之所以稱為毯子外套   是因為這衣服沒有釦子  材質很接近毛毯

套上去就像圍了件小毛毯一樣溫暖說~

 對手腳常態性冰冷的我來說  真是另類暖暖包^^

DSC00352   

近來  作文和周記批閱工作已告一段落   離期末成積計算尚有一段時間

正是可以稍稍喘息之際   因而得空看起了小說和散文新品

關於可以再度看小說   甚感欣喜   表示我仍願意保有幻想的赤子心   也代表我真的有閒XD  

 DSC00390

至於散文新品   靜小姐借我一本淩性傑楊佳嫻合編的散文集

很想推薦給愛徒和愛犬

此書除了選文多樣(分了好幾類型和各色作家) 

DSC00391  

每篇文末都有編者導讀分享

如此不僅能幫我們整理全文   若是愛徒愛犬一輩的初階(年少)讀者   也能藉此進入文章重點

較不會因"看不懂"或"看不下去"而對閱讀反感

 

當然此書某些篇章或許不甚好讀  亦無妨  便挑些自己易上手的部份讀吧

一本好書  值得再三復習   此刻和他日讀來必不相同   不需強求一時半刻硬吞猛塞

 

 

冬天除了來碗熱呼呼的飲品佳餚   躲在被窩讀本好書   讓心靈也可以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