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1_130759  

周末看到一則柯文哲愛吃花生的新聞

戰哥也立馬說   冰箱的花生不去處理一下嗎??

切~學人精   是以為吃了花生就可以當市長嗎???

 

不過   這回因為有新買的大炒鍋(點進)   我決定挑戰炒花生或炸花生

結果  戰哥當然選炸花生(完全不怕上火說XD)

 

看來   大炒鍋真的很不賴   因為鍋底深   下油並不需要太多

再加上空間大  翻炒容易   所以火候控制幾近完美

嘖嘖~~~~真是天殺的迷死人之二林9號花生啊

 

 

若說  台南小吃是台南人引以為傲的飲食文化

那我要說  在中部小小偏鄉的二林   也有超優的農漁產   一樣是滋養溫暖剽悍的海線兒女

 能吃到這隨便弄都好香好甜的花生   我真的深感幸福美好

 

因為~~這世上是有很多人不能吃花生的   無法體會這種美妙滋味

甚至有些人對花生過敏的程度是足以喪命

所以  這次突然覺得吃花生一事   變得很有哲學意涵了

 

日昨有人問我   年過四十是啥樣的心情

現在再連結上   "老某老  估ㄟ玻土豆"  

來談談四十心得吧

 

年過四十   的確很多事是可漸感不惑了(孔子真是天才說)

 

四十以後   學會真心欣賞別人比自己漂亮比自己有才能

四十以後   比較懂得以自己的節奏過日   就算沒update也不怕被發現

四十以後   對他人的眼光可以更坦然   是褒就大方接受  是貶就謝謝指教

四十以後   還真是個他媽老屁股的自在哩

 

四十以後   並不常回憶往事話當年   因為往事不堪回首啊

君不見  最青春的時節被迫剪個大西瓜皮  

正該多充實當海綿的大學時代都在修戀愛學分

而體力最巔峰時卻拿來生小孩養小孩忙家事  (我其實很想去旅行捏)

 

偶或不意跳出的老照片   並未引發太多感傷  

因為當年的我  太嫩太青澀也不夠自信大方

 

四十之後   人就只能往前看   耽溺昔日只是囚禁自己

好不容易等到坐四望五   

孩子終於可放牛吃草   丈夫也果然一丈之內方是夫

感謝這些那些歲月的琢磨考驗    總算賜我一些智慧

 

感謝天  我確實多了些好運  

有眷顧我的神明    有疼愛我的父母   願意挺我的戰哥    還有一直吞忍我的親友團 .............

這些那些都讓是在面對逐漸老去時最大的後盾和能量     由衷感恩

我自我期許日後要  精進"己欲立而立人  己欲達而達人"的境界

 

 

如果   以上說的四十心情和體悟   沒有一項是你深有同感

 

那~~真的恭喜你    你還年輕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