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0708_133128_HDR

劍橋康河

今夏旅遊地點  本要去日本合掌村   功課也做得差不多

但因為兩隻愛犬時間喬不攏   外加聽到英鎊跌

戰哥一時興起   隨口說了   去英國吧~~

本來三人行   最終決定是   老夫老妻蜜月行  讚讚~~

既然是蜜月行   我們就不考慮自助  直接找旅行社

對我來說   以年紀和體力以及外語和資金等考量    跟團是比較經濟實惠又省時省力的方法

 

跟團   我首重航班    之所以選擇巨匠  是因為他的班機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在香港轉機飛英國的航程  是最短的距離

(至於巨匠評價兩極  當初也是抱著忐忑的心

 沒抱太大期望  但運氣不錯  整體來說  我覺得很棒)

 

感謝奉順宮九天玄女娘娘  

二林仁和宮媽祖婆  

北投清水宮祖師眾神

這趟旅程順利平安豐收愉快  

放在家的兩隻愛犬和貓兒阿財    都平安健康   非常感謝

 

P1050124

約克大教堂

我遇到了一個很棒的領隊(雖然同團團員有人抱怨她沒噓寒問暖XD) 

說了很多英國歷史  也分享披頭四的故事和音樂(其實行程沒有利物浦)

她被當地導遊戲稱是英國公主 (因為她不走購物行程  很驕傲XD)

但我喜歡這樣有個性有內涵的領隊   而且我不覺得她不貼心啊

1499670969171

 

愛丁堡城堡

這次給我的體悟是  

出遊  標準要放低   就會處處有驚喜

同團的阿北用餐時  拿叉子猛戳雞胸肉  嘴巴碎念晚上要吃泡麵了

但對戰哥來說  真是人間美味(因為餐點沒有奶  開心灑花了)

 

 

P1050373

湖區彼得兔

不知道是否是我們久違的兩人行  戰哥心情大好

一直說   今年的比去年的高價團還讚

因為瑞士是酪農國  餐餐都有奶(其實人家也是有準備特別餐給他)   戰哥很皺眉

總之  這次的美好經驗   我看日後要戰哥參加高價團應該很難了  哈哈哈

 

 

P1050475

曼徹斯特

這次入住曼徹斯特五星飯店  

並享用米其林餐廳   都讓我們有貴族的錯覺

突然覺得自己很適合演貴族說><"

 

P1050504

史特拉福

跟團最大的缺點   應屬"拉車"和"問到由"

這對一向喜歡深度旅遊漫遊放空的我們是有點痛苦

 

 

P1050567

但   歐洲畢竟歷史悠久(需要領隊解說)  

航程較遠(久久才能飛一次)  

假期有限(戰哥要回台賺旅遊基金)

 

難得來一趟   是很想先全覽    若有機會再訪  也比較有概念

所以  這些小瑕疵都沒有影響我的遊興(我這大嬸真的很隨和啊  哈)

 

1499797005037

巴斯  羅馬浴池

從小   我們作文寫到遊記時  總是這樣開頭

今天晴空萬里   萬里無雲...................

但人算哪一次贏過天算呢??

所以   我們很開心的見識了英國一日多變   晴雨的風情

覺得有賺到耶

只是下次一定要多帶冬衣    對台灣人來說  英國根本沒夏天啊

P1050616

雖然每個景點停留的時間都很有限

但我和戰哥非常用力玩    只要領隊有說的景點   我們一定達陣

即便這天天雨路滑  全部團員都在羅馬大浴池躲雨

我和戰哥還是拍到這張了

 

天啊~~雨天的水勢   又是一番風情  對吧   壯觀啊

 

P1050638  

巨石陣

以前年輕時很在意要住好吃好

但現在真心覺得   有吃就好   能睡便是

省下來的經費拿來買些喜歡的當地特產(英國洋芋片好好吃喔)

 

因為跟團根本不會餓到  餐餐吃好很負擔   

停留飯店時間也很短  五星設施沒享受到很嘔

1499882334324

(牛津大學圖書館)

到了牛津  太陽露臉  在洋溢著書香氣息的圖館前

我一時興起   邀戰哥來個情人視角

 

一開始  聽到團員妹妹們在笑   以為是自己太老還玩這梗

 

後來回到飯店才恍然大悟    根本就擺錯姿勢啊

表妹豆花笑我說   這叫做"抓到累犯"的視角><"

 

P1050774

(倫敦眼)

關於旅行   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   個人感受不盡相同

愛徒很推薦的倫敦眼   我是一路腳軟驚嚇

就像人家問我  這家餐點如何   我現在都很保守了

因為   我的經驗絕不是你的感受啊

 

 

P1050825  

 

當離家越遠   才能發現世界有多大

旅行不是為了向人炫奇   而是一種自我實踐

走出去  才會明白自身渺小   原來要學得東西很多

 

對我來說  每次返家都是下一個旅行的開始

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