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082

 旅遊時間   2018.2

土耳其  這個神秘遙遠的國度   只存於久遠的地理課本

基本上那年的地理歷史課也沒認真    隱約記得是鄂圖曼帝國之類的而已

 

 

長大後開始旅行   這國家也從沒出現在我的計畫中(跟非洲差不多)

但~~很多事就是需要個機緣

自從有了阿財之後    我把土耳其列為新的一年的旅遊首選

因為    土耳其是貓咪的天堂

那麼    就出發吧

第一天   台北~伊斯坦堡(土航  餐點好吃但沒有軟糖了  有喝到檸檬水  亂流挺晃)

第二天   伊斯坦堡~卡帕多奇亞

第三天   卡帕多奇亞~凱馬克勒

第四天   卡帕多奇亞~孔亞~安塔利亞

第五天    安塔莉亞~阿斯班多斯

第六天    安塔利亞~阿芙蘿狄希亞~帕慕嘉莉

第七天    帕慕嘉莉~艾菲索斯~席林傑~庫沙達西

第八天    庫沙達西~伊斯坦堡

第九天    伊斯坦堡

第十天    伊斯坦堡

第十一天   伊斯坦堡~台北

 

P1070390

 我一向不愛天冷時出國   行李很難承受之重啊

但這次選在寒假淡季出遊 

主要是配合愛犬們的時間    姐姐明年暑假要實習  漢典也剛好考完學測

再者是  土耳其的夏天不是我能扛得住的

與其熱到頭昏不如凍得冷靜

 

出發前搜尋很多土耳其遊記  甚少人寫冬遊土耳其   心中的確忐忑   

不過  這是出遊的心得是   雖是淡季出遊  卻享有旺季好天氣

非常感謝眾神明的保佑啊 

 

P1070479

 

也因為這樣美好的冬遊土耳其經驗

希望我可以堅持到底完成這11日的遊記分享  

讓未來想在淡季去土耳其的人有個參考的資料^^

P1060843

 

土耳其是台灣的22倍大

鐵路並不發達   幅員遼闊語言不通假期不多的情形下   跟團是最保險的方式

 

這次參加金展旅行社   是因為兩位去過的朋友都是參加這家旅行社  評價也很不錯

我個人也覺得很喜歡

一開始規劃寒假行程時   稍微看了日本線  喜歡的行程五天價格大約在四五萬元左右

但土耳其11天卻六萬    敲了一下算盤  決定去土耳其

但近日土國情勢漸穩   價格上也慢慢回漲    慶幸還是有撿到便宜 哈哈

 

P1060621

 天氣部分   出發前買了一大袋暖暖包  羽絨衣  發熱衣風褲等等重裝備

在我們前一團  聽說還遇到下雪

結果事實是   船到橋頭自然直   擔心是多餘的

旅行時的運氣真的很重要  賭一把就對了

 

失算的是  完全沒帶輕便衣物   所以只好重複穿搭@@

一直到行程結束的前三天回到伊斯坦堡   才有機會拿出重裝備  4~8度

 

P1060959

這次行程主要是土西

會行經地中海和愛琴海   天氣都很溫暖舒服

陽光艷艷  美不勝收

 

唯一深感遺憾的是   熱氣球沒能飛  好失望喔

不過   安全至上  旅行中偶有驚喜偶有失落都很合理

太完美的旅程未必是好事

留一些機會給在訪土耳其時再體驗也很好

 

P1060699

很多人跟以前的我一樣

對土耳其有些偏見

家人親友對我們要出發去土耳其也有頗多疑慮  

覺得土耳其很落後應該就是一片土   是有啥好玩??

的確   土耳其很多地方真的很落後 

比如說它們的水不太適合水龍頭打開就拿來煮(全程喝礦泉水)

比如說受傷時他們還在使用雙氧水和大片棉花(我在當地滑倒)

比如說偏鄉石磚路多過柏油路塵土飛揚鼻孔非常忙(鼻屎爆多) 

 

但他有迷人的遺跡  偉大的歷史   神祕的宗教   美麗的建築 

 

 

土耳其手機版_180216_0017

過去   我迷戀充滿美食的城市   享受現代文明的時尚

隨著年紀漸長      我才懂得"溫故知新"

我想在充裕的情況下   好好複習史地   並且見證行萬里路讀萬卷書的真義

 

土耳其手機版_180216_0051

當然很多景或很多故事

親臨其境時   會有落差

但還好我來了    因為沒來永遠不知真相為何

 

P1070143  

這趟全家出遊的土耳其之旅

剛好給號稱史地很強的漢典一個實境對照

也給愛貓的我們  見識到全國皆貓奴的盛況  呵呵

 

土耳其的貓狗都非常和善親人   

貌似街貓浪狗   但氣質和外表卻宛如備受疼愛的寵物

 

土耳其人的熱情友善看來不只是善待同類而已

這點   我由衷佩服

 

 

接下來  希望我有空好好認真寫遊記

 

 

附註   出發前我讀了幾本土耳其的書   也跟大家分享 

 

 <呢喃中的土耳其>

<純真博物館>

<我心中的陌生人>

<帝王品味伊斯坦堡>

<伊斯坦堡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