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犬們有時候會沉溺在自以為是的幽默裡

譬如   最近姐姐就很愛罵漢典    [閉上你的喙]

詞彙有限的漢典趕緊衝過來問"字典"    

我一邊解釋其義   一邊唸了姐姐   留點口德給人探聽

但她還覺得自己超有幽默感

 

過一陣子  兩隻又流行說    "沒事"

若有一方叨叨絮絮   對方問說   你剛說啥  

就會得到一個自以為的答案      "沒事"      

若是喃喃自語就算了   但明明是在對話    

卻因聽不太清楚    要求再複訟一遍    而得到如此答案

海線性格的玫瑰   可就不願善罷干休啦

一日   兩隻又考驗著玫瑰的幽默感    說了語意不清的話   

然後又裝肖維的跟我說  "沒事"

整個人火氣上升   大吼一聲   誰以後再講這兩字   就做終身值日生並易科罰金

 

隔了幾天   上徒兒的課   正揮汗如雨   振筆疾書

突地  有人在背後叫了   老師

玫瑰非常關心徒兒在課堂上的狀況   立刻轉頭並溫柔的問    啥事

結果   他老兄竟然跟我說     阿   "沒事"

蛤蛤蛤           時下是在流行這句口頭禪嗎

當下先按兵不動   

但大家也是知道的   玫瑰平日不耍壞心眼  

但以其道還治其人之身   是做人準則

 

於是    接下來的上課內容     我故意將說話轉速調到"最快"

當然   全班鴨子聽雷了

於是一堆人問     等等   老師   你剛剛說啥   在講那一段

 

我幽幽的說         沒事    大家別放心上

哇哇哇    台下哀鴻遍野   老師你幹麻啦    你這樣很任性耶    很幼稚啦

是嗎    有嗎     會嗎

沒多久   愛徒意識到玫瑰的手法    噗吱笑出來了    直說別把這兩回事混一起啦

"老師  不能這樣不負責任啊"  

"學生有問題  你一定要解釋清楚啦"

"你不可以這樣啦   很不敬業捏"

 

是啊   玫瑰一向也是有問必答   (但現在大家流行玩這東西   我不想被時代淘汰啦)

這樣反將一軍   是給個機會  讓大家感受不被尊重的滋味

既然    你們都體會到   話聽不清楚的痛苦

那就請你們將心比心    再說一遍好嗎

尤其是我這上了年紀的大嬸    耳背也是時不時的發作

偏偏又是好奇寶寶   話聽一半很不暢快

 

 

當然    身教言教都教訓過愛徒後   

 該講的重點      該給的知識常識也都全給了

這班徒兒說來很乖  大家都欣然且虛心接受教導   (他們很清楚玫瑰的"極限"啊)

 

雖然短暫一年的相處   但卻給玫瑰很多美好的記憶

每每遇到有默契   跟的上節奏的班   都會讓我特別不捨

還好   這班愛徒才高二   至少未來一年還可在校園偶遇

你們那一聲最甜膩的稱呼     大美女    

是我聽過最棒的天籟   

二控甲   祝你們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