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上第四節課進教室時  都要忍受撲鼻的食物和泡麵香   要玫瑰認真上課真的很折磨人

但~~~~這樣過度的濃烈食物氣味  卻也常引我煩憂

愛徒們逼不得以的午餐外食   健康嗎

 

我的小老師說  教室換到新大樓四樓後  他益發懶得下樓買便當了  一周會吃三天的泡麵當午餐

聽得我驚嚇連連  就算泡麵再好吃再方便  也不要開自己生命玩笑吧

這也讓我想起  漢典常說他同學媽媽沒有拿手菜  因為她家不開伙

 

或許  別人家媽媽不若我這般重吃貪吃  又愛弄吃的

但~~~~~~有時候隨便下鍋煮個鹹粥或是什錦麵    都是媽媽的愛心  獨一無二的味自慢啊

(圖示   玫瑰半調子鮮蝦粉絲煲  )

近日讀完于美人的<幸福好食光>  其中分享到的觀念  心有戚戚

能一家人一起享用媽媽煮的菜  就是最好的盛宴最美的食物

蘋果大老版黎智英也曾為文分享  年幼時  一頓母親準備的餐食  帶給他的療癒

這些名人要說的是   他們今日的成就  是奠基在溫暖親情的基礎上

而母親的菜   就是最深刻動人的親情表達~~~~~


(圖示   玫瑰胡亂搞胡瓜煎餅)

媽媽下廚煮飯  代表著家中爐火是熱的   爐火熱了   家中的溫度也上升了  

基本的飲食充足了  內心就篤實穩定了   孩子的情緒也安定了   

 

我是職業婦女   有時也想偷懶吃外食  也想當公主不要被油煙搞成黃臉婆

但我更喜歡  漢典和姐姐吃飽飯很滿足癱在沙發上的笑容

沒有山珍海味   不是珍饈佳餚    就是簡簡單單的媽媽味

 

親愛的媽媽們     偶爾下個廚吧   

讓孩子在離開你的羽翼之前   為他注入你獨特的美味能量   然後來日能活力滿滿的展翅高飛

不要只是給他大把銀子   在外面亂買東西裹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