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  一次偶然的機緣中   我邂逅了芭蕉先生

自此   對它的迷戀難以自拔    

芭蕉和香蕉是大不相同的     我不一定愛吃香蕉    但芭蕉就愛不釋手了

 

日後   逢人就說芭蕉的好話    若他人對芭蕉先生有點猶疑或不屑

我會立刻獻上一根   請他試過再說

沒想到    我的芭蕉同好會   就將展開

 

可憐的nes因無處買芭蕉    所以一直以來是只吃香蕉

近日   我送她"一皮"芭蕉後    隔幾日

她再來電   請我補貨  

她說家族成員為了芭蕉    有的痛哭流涕   有的急吞三根

天啊     原來   在芭蕉這條路上   我一點都不孤單啊

 

最早   我以為只有小香懂我   

她每回到我家     彼此不必多說    吃一根先     

是因為   我們都是鄉下人嗎   

香蕉熱量高營養夠   適合從事勞動事務的鄉下人食用

 

後來  意外在學校找到芭蕉同好   就是數學天王   焦哥

一日   我帶一小串芭蕉到校       下課時發現少一根    卻苦無兇手線索    

多日後  

焦哥才不疾不徐說     那天吃了你一根芭蕉   真不賴

什麼鬼    還好有人自首   不然這芭蕉冤案    不就石沉大海了

 

接二連三   喜見愈來愈多的同好    害我情不自禁想組一個社團了啊

就叫我這社長為      芭蕉皇后吧

 

 

不論事芭蕉或香蕉    營養價值都是一級棒

我家長壽的外曾祖母和外公    是我身邊最初期的香蕉會友

過去   富裕程度不若今日   餐後甜點沒有蛋糕餅乾

最常見     外公拉一根蕉來做ending

外公是個極度偏食的壞榜樣    不吃青菜的他  就靠喝茶吃香蕉提供纖維素

雖說長壽是基因   但   香蕉對外公而言   沒功勞也有苦勞吧

 

我想    愛吃香蕉的老爹和薔薇    一定也會長命百歲喔

現在   就來大力推行   芭(香)蕉延年益壽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