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過後   早晚空氣  流露著淡淡秋意

而開學前的收心操    就是吃一頓美味秋蟹

吃蟹在海線故鄉   有其特定的豪邁吃法

不過殺生過程太殘忍  就略過了

這也提醒大家   海線鄉民的狠勁  真是不容小覷

 


薔薇阿母   買東西也是典型海線豪邁風

一來  就是一整桶     有嚇到就好


很顛覆都會人  在市場論斤兩    買螃蟹的架勢吧

或者       和你去吃氣氛的大餐廳很不同吧

在海線   吃蟹      就只有一種口味     煮熟便是

在海線   吃蟹       就只有一種方法     徒手即可(帶槍帶刀的  又不是在火拼)

在海線   吃蟹       就只有一種態度      專注一品  (沒在多點個三杯雞  五更腸旺之類的 )

所以   吃蟹   就是一整鍋煮  一整桶吃

 

 


意外撈到一隻正在換殼的蟹

把殼剝開  還見到一層軟殼   可食

 


每個人用一小盤裝    處理完一隻  再進行下一隻

海線吃蟹   要吃得乾淨徹底   連八隻細腳都點滴不浪費才行

 


玫瑰的剝功了得    完整無缺的蟹腳   連螯的部份都連跟拔起

這就是累積的功夫   吃了四十年   這種技術  只有一字

Perfect

 


這也是一絕啦

你問我是不是用工具剪開再掏出蟹肉

不好意思   玫瑰的人生  一直靠一張嘴(用嘴將殼咬開)

靠一張嘴賺錢   靠一張嘴吃東西   靠一張嘴打天下

 

到北海道吃帝王蟹大餐   吃到第二餐就心生厭煩了

原因何在   在於沒有挑戰性

日本人貼心至極   幫你把蟹肉處理好了   張口即可食

這對靠一張嘴的我來說   很沒成就感

 

每年   我就只吃一次蟹   狠狠的吃它一次  在中秋前後

而吃蟹地點       也永遠不變的     回故鄉

 

這甜美的花腳蟹   對我而言  勝過帝王蟹   大閘蟹   三點蟹.............

因為它是故鄉特有的蟹種   也是滋養我長大成熟的來源

它的美好滋味       潛藏著一份我對故鄉的眷戀

 

 

 

後記   老爹一直題醒玫瑰  不可以寫在部落格啦  

           不然全省的人都要來二林吃蟹了

           不要讓食尚玩家知道啦   到時候漲價大家都吃不到了

           嘿嘿    阿爸   你ㄟˇ  想太多麥

          一斤280元   可以參考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