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町~~一個不曾消失的地標

即便沉寂一時  卻是各個世代中  永恆不變的經典  

在這~天天上演著   不同人生的故事   讓人喜悅也伴隨憂傷

 

以上是   我這非台北人對西門町的認知和感受

 DSC04699

在愛評抽中了這本好書

最吸引我的點   是書中的作家群

 

 

大嬸我這等年紀正是

讀著詩人隱地的作品渡過慘白的高中生活  

拍著著李立群"它抓得住我"的軟片長大   

夢想有天穿上溫慶珠的設計服

欣羨才華洋溢的同輩駱以軍  

以至近期啟發我生活美學的舒國治.............................

 

光這一大串優質作家的組合   這書的CP值就夠高了

再者  藉這些名家的筆鋒    如乘著時光機    回到那個曾迷戀過的地方 

甚而是今日帶愛犬探訪追尋媽媽年輕的足跡............

 

西門町始終有許多說不完的往事   有百吃不厭的美食   逛不完的可愛小物

 DSC04702

本書以作家為基準   分類書寫他們眼中的西門町

西門町可以是

文學的~戲劇的~美食的~散步的~時尚的~娛樂的~音樂的~建築的~

潮流的~表演的~同志的~青春的~性別的~

 

原來西門町不止是自己認知的那般而已

透過不同角度的觀察   西門町的文化多元豐富且細緻呢

就在幾年前   有機會"實踐"了隱地文學地圖單元中的指標   明星咖啡館

 

親臨舒國治"散步地圖"中的蜂大咖啡

甚至也擠在狹小的店面品嚐美觀園的台式風格日料理.............

不管是朝聖或緬懷或追尋前人的步履  

西門町總是風情萬種  百般姿態   讓人回味無窮

DSC04705 

 我喜歡頁底的結論   不管時移事往   西門町就是青春永恆不變的指標

 

DSC04706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與眾不同獨有的西門町情感

讀著別人的文字   顧看自己的故事

永遠浪漫且耐人尋味的西門町  

 

是一本輕鬆好讀的書

推薦給對西門町有所回憶或期待的書友

 

延伸閱讀  蜂大咖啡     

             美觀園

                 明星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