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平溪線的菁桐    早過了中午    買了阿婆冰棒  

 便衝去我夢寐以求的古早味雞捲

結果.........嗯     吃冰好了     雖然我一直深為牙周病所苦

再一次提醒自己     有些事有些話   聽聽就好

人生真真假假啊

我很愛雞捲這玩意兒    但始終未碰到我心中的夢幻逸品

從山上下來小戰馬不停蹄去賺錢

我和兩隻愛犬馬不停蹄去拼經濟

但    肚子填飽了先

我們去永康街的高記    鼎泰豐要等爸爸一起去品嚐

三人食量點了  小籠包   蘿蔔絲餅   鮭魚雞米炒飯     三碟小菜

一成服務費    共794     快把我的眼珠嚇出來了

天啊    台北人很有錢吼     還是台北人很辛苦

高記的東西還不錯   但若論小籠包   是差了鼎泰豐的

 

 

隔日    前往終於等到這一天的      小籠包天王店

滿坑滿谷來自世界各地的老饕

我們等了30分    不過沒閒著   去隔壁金石堂充實精神糧食

等待也就不那麼辛苦了


 

歷史性的一刻    拍照

 

這兩隻愛犬   上輩子燒好香  做功德   這輩子小小年紀就到處吃喝玩樂

要懂感恩啊

開動了    快塞一個比較實在   形象這東西   不必在諧星身上期待

 

 

就是這小玩意兒    征服全世界五大洲的人類

小吃做到這境界    夠了  真的夠了

高記的小籠包   多汁味美

但湯汁過多   會顯膩口   麵皮也容易過濕   難吃到麵皮香

鼎泰豐的湯汁適中    清爽好入口

末了   咀嚼其麵皮   可感受彈牙的麵香    算他厲害

是的    吃遍天下小籠包的我    給他二話不說     沒討論空間的

第一名


不酸不辣的酸辣湯    溫順好喝

適合胃腸功能不佳的大嬸我


 

鮮魚蒸餃    漢典雖然一直保持輕盈

但真的不能對他失去戒心

人肉廚餘機    絕非浪得虛名

夾一個先


這鮮魚真鮮   我這海口人   最怕魚不鮮

它的很棒   不過冷了若還可如此    那真的很神奇囉

不過   我們等不到冷   就嗑完了


廚房裡手沒停過的師傅們    謝謝你們始終如一的專注認真      為我們烹調美味

你們認真的態度給我們很大的省思

人生    各行各業     只要努力   為自己負責   就可以感動人心

 

 

鼎泰豐是個傳奇

它的傳奇來自於腳踏實地   一路堅持   在乎細節

令我感動的      還有它的廁所

竟然有暖座設備       而且乾淨程度直逼香港半島酒店

因為每人使用過        就有專人進去整理消毒

讓下一位能放心的使用        不必蹲馬步      也 不必冒生命危險爬上馬桶

而且   打掃的阿姨       竟也是衣著整齊乾淨       襯衫燙得筆直的捏

我很感動      

 

 

服務人員外語能力亦佳  人再多也不會臭臉    可能有先通過EQ檢測喔

倒是顧客一直擺臭臉啦   因為肚子餓排隊很讓人生氣

 


 

飯後       在鬧中取靜的永康街閒步

小戰晚上還得上工        要找間沙發好坐的咖啡廳讓他小寐一下

所以誤打誤撞來到青田街的一家

兔子聽音樂餐坊  

 

 

點了一份雙人下午茶   

唉呦   也是讓人驚豔啊

雖不是正統三層英式午茶    但該有的都有了

重點是   它竟是   知名法式甜點    珠寶盒    的關係企業

想當然爾      甜點就是出自      珠寶盒   啊

讓我有一石二鳥之快

 

 

焦糖烤布蕾  好美味

配上慵懶的沙發音樂    搭著窗外綿綿細雨

這樣的浪漫   是屬於台北獨有的文人況味吧

 

台北    是個有錢會很好過的城市

身為鄉下人的我們     偶爾來一下奢華體驗

也不賴

arrow
arrow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