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囉

今天漢典睡到自然醒後   跟爸爸到公園踢完球  便整裝展開他的暑期才藝課    茶道

漢典不改嘴賤本性   一邊吃早餐一邊說   "茶道"不過就是"倒茶"吧

(阿你最好是會好好倒一杯茶來啦)


漢典嘴巴雖賤   但不可否認的是  腦袋真好(應該跟我小時候一樣喔)

這繁多的茶席配備   他只花三分鐘全記住了   分毫不差     阿我是到現在還記不住

比如說  我可能會將    "茶則"直接說成裝茶葉來的    "水方"說成放髒水的   "渣方"說成擺茶渣的

總之專有名稱完全記不得啦  勉強記住茶具功用就很厲害了

光這點  茶道就很難懂了柳


第二堂課多了很多小朋友  漢典非常帶勁 

他最擅長交朋友   這點阿母我也甘拜下風   輸很多


剛坐定便接受了其他學員的奉茶  真是感恩啊   一天便有了美好的開始

可能是還不夠熟稔吧   照理來說  杯子上若有花樣圖騰  應對著客人是較有禮貌和敬意的喔

不過這還是瑕不掩瑜  喝起來還是十分歡喜  茶香也很濃郁


能為人奉茶的人是有福氣的~~~~~~~~

漢典學得很快   奉茶時以長輩為先   奉茶者要先向對方行禮  感謝對方給我為他服務的機會

對方也滿心喜悅感謝奉茶者(您瞧  阿伯也是入戲的咧)

注意   這動作一定要滿心喜悅  面帶微笑  方能表現奉茶的真義

漢典在外面  就是這樣的好寶寶  (在家就不一定了)

 

時間過得很快  下課後  漢典立刻問媽媽  下周還可以來嗎

看來是學出一點興趣囉  

希望這樣的體驗  可以開拓漢典的人生視野  懂得簡單生活中的美學  增添人文氣息

漢典的奉茶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