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感謝學校德政(我上課的班級搬到有冷氣的教室),並且表達對愛徒的謝意(因為他們並不想搬教室,整件事只有我在high),所以我熱情的買了巧克力來慶祝喬遷之喜。

 

 

 

   沒想到開心的時光這麼短暫,突然有人大叫,「巧克力有蟲」!我一向是人稱「大膽俠女」,別說蟑螂蜘蛛,就算鼠輩橫行,仍是面不改色揮棍狂打。這小小巧克力有蟲實在引發不了我的任何情緒,二話不說,「扔掉!老師再買!」

 

 

 

   誰知,「巧克力有蟲」一句,卻此起彼落蔓延開來,我再也無法冷靜,心中閃過一堆畫面,我要上報了嗎?還是要上電視了?我要進入演藝圈了嗎?

 

 

   過去常見新聞報導,老師為了鼓勵獎賞學生,會請大家吃披薩喝奶茶甚至喀牛排,結果卻被不肖廠商害慘,原本是一場師生感人的真情交流,硬是變成醫院面面相覷的尷尬下場。真是情何以堪!!

 

 

 

 

   我很重視每段與愛徒相遇的時光,即便教學生涯已達十幾年,卻仍一本初衷,或許我的幼稚指數真的很高,我在愛徒面前真是超自在,大人世界的陰險和醜陋實在不是我負荷的了,所以可以放鬆的與愛徒相處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光。

 

 

 

 

   對於愛徒的情感我也從不想壓抑,我喜歡讚美他們,表現良好時我也會來個小點心鼓勵一下,雖然不見得是很貴重,但我很享受師徒間情感交流的美好。

 

沒想到「巧克力有蟲」一事,讓我情緒幾近崩潰,我對他們的愛竟是一種傷害,我非常自責,而愛徒們貼心相挺卻讓我更內咎更不知所措!怎麼辦?怎麼辦?

 

 

 

   我把該討的公道都討回來了!這一幕恐怖肅殺的過程必需在此消音!(感謝廠商也很有誠意和良心)

 

 

我最想對愛徒們說的是,我愛你們!謝謝你們!日後或許我該以不同的鼓勵方式來表達對你們的疼愛,希望你們還是可以感受到!

 

 

不過今天這段恐怖惡爛的插曲,卻也出現令我動容的情節。原本這兩班愛徒們稍有嫌隙,但是當他們知道對方或許也會誤食小蛆的情形下,卻放下成見,立刻飛奔到遙遠的視聽教室,阻止另一班的悲劇擴散。

 

 

我看到人性良善的一面(真的是孟子來的),在愛徒們單純的心中,或偶有些小仇小怨,但是事關重大,他們也能立即明辨是非,當下抽離私怨,不做落井下石的卑鄙事!或許是我焦慮的情緒感染他們,或許他們也意識到有些恩怨也沒那麼大不了!我想告訴自己,「危機就是轉機」,也許     會是愛徒們的破冰契機吧!

 

 

 

附註     最近一堆衰事   讓我不禁連想是不是因為接觸電腦之後的報應所以毅然絕然停掉即時通     希望可以消災解厄敬告親朋好友 別在線上傻等我還有回到電腦白癡的我日子可能會比較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