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上到干寶《搜神記》的<韓憑夫婦>一文,是一篇普級的靈異故事。 

 

我自認口才便給,表達能力亦佳,說故事功力更是一流。結果愛徒竟是無情的

 

說,「老師,你是諧星,說起鬼故事真的很沒FU。蛤?又我的錯?當

 

下差點被激怒,幾度欲脫口說出我旅行時的靈異事件,但礙於講台上不得散佈

 

擾亂民心之言論,再加上職業道德約束,硬生生把話吞回去,差點噎死咧!

 

 

 

    孰可忍孰不可忍?只好在部落格抒發一下吧!

 

 

    話說前年暑假,我去了一趟北京(唸中文的人不去大陸走一趟真的很怪),

 

行程五花八門,該到的景點都有去,不必去的免稅店也去了一堆,但其中有一

 

個非常特別的安排,就是夜宿長成腳下的“客棧”。當年該“客棧”剛落成不

 

久,所以是一個很新鮮的體驗,而且在登完長城之後,可就地休息,免去拉車

 

之苦;此外“客棧”的風情也讓人嚮往,對住慣西式飯店的我,“客棧”有一

 

種神秘的中國風,讓人彷彿坐上時光隧道機,回到古代武俠小說的氛圍中。

 

 

 

    那天行程先是去參觀帝王陵寢,我對死人實在很沒興緻(就算再大再豪華也

 

不關我的事,而且深藏地底的皇宮真的是很“冷”很“毛”,但旅費已含門

 

票,為了“不浪費”,也就咬牙進去了),出來寢宮,陽光烈烈,一掃剛剛的

 

陰霾,但心中不知所以還是有些疙瘩!所幸下一個行程是登長城,讓人震奮不

 

已,導遊先讓我們check in,並且交待進房先開冷氣,因為上長城會很熱很累,

 

回房冷氣若涼就舒服多了!我們分發到的房號是144!接下鑰匙心頭一緊,壓

 

了壓護身符,和小戰一個眼神交會,拿了鑰匙進房去。

 

 

 

    不知怎的,開門瞬間,一道“冷”風撲面而來,無知天真的我,開心的大

 

叫,「好涼啊,誰幫我們先開冷氣了?」走到空調開關處,按鍵是off!我和小

 

戰又是一陣心照不宣。嗯!算了,我一向自詡為高級知識份子,有些事就不要

 

想多。

 

 

 

    下了長城果然累翻了,八點不到即躺平呼呼大睡,迷迷糊糊也不知睡了多

 

久,竟全身僵硬,氣喘不過來。隱約感覺自己被關在房間的廁所中,使勁全力

 

想推出去,卻只見一隻手詭譎的壓著(不見人影,只有手),我意識到我必需

 

醒過來,並且大聲吶喊,「啊」!

 

 

小戰嚇了一大跳,他正在算數學(硬是要在長城下算數學,說這種fu很特

 

,回過頭來安撫我,於是爬上床陪我……,但這種感覺讓我“很不舒

 

服”!我要他滾回自己的床。不一會兒,又沉沉睡去,……很爛的感覺

 

又來了,……。這回是一群人圍著小圈圈吃壽司,硬是有一隻手擠到前面

 

來(沒有身形面容的手),在空中飛舞著,和那隻壓住門的手一模一樣,

 

……好想哭好想哭,……我沒法再說服自己,拼了命大叫,「啊」!

 

 

 

小戰又嚇了一跳,還在算數學,………

 

 

全身發抖的我,要小戰把冷氣給關了,他說,一直沒開啊,房間很涼!我

 

受不了,撥電話到櫃檯,告訴他房間很冷,我要換房。只聽他幽幽的說,

 

「把冷氣關掉就好啦,今天房間已客滿」!關冷氣?我們根本沒開好不

 

好?

 

 

身心俱疲的我,衝到領隊房間,拜託她和我換房間。領隊真的很勇敢,她

 

雖然十二萬分不願意(因為她一直給心理建設,說我看起來八字很重,不

 

該有撞邪的可能),但面對歇斯底里的我,也只有認了!

 

 

 

 

怪的是,一進到她房間,一股暖流直衝心底(對嘛!這種溫度才正常,畢

 

竟夏天的北京氣溫常高達四十度),而我也沉沉睡去……。或許我在參

 

觀寢宮時有些不當言論?還是單純太勞累?或者就是磁場不合?天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