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這人   四肢不但不發達   而且頭腦很簡單

所以當年老爹和薔薇堅持我需繼承衣缽

因為校園的人際網路最單純    最適合沒腦袋的玫瑰生存

 

是的  相較其它職場    校園確實乾淨單純許多

但人是活的    不像機器  可以設定程式   然後要它乖乖和你配合

所以     不論是那一種工作   職場上的互動    都充滿智慧和哲學

 

這些年來        玫瑰經歷了一些事        變得成熟些穩重點了

對於人際關係的體認    更豁達更自在了

以前  很在乎別人眼中的自己    很擔心被排擠   很害怕沒有朋友

常常被別人的態度牽動情緒     用心計較想要成為萬人迷

所以願意花很多時間和精神和大家    "交陪"

 

但這樣失去自我    討好他人的慣性下    

別人並沒有對我    更珍惜   更欣賞   更肯定    更友善     更感動

但我卻變得            更軟弱    更自卑   更焦慮    更悲情    更疲憊

 

一直到最近    玫瑰突然開竅  

發現自卑而失去自我的人   別人永遠不會正視你的存在

你習慣逆來順受   也等於告訴別人     快來欺負我

 

我在家也是個公主女王來的     你是憑那一點踐踏我的真心

我在海線也是呼風喚雨來的     你是憑那一點對我冷嘲熱諷

 

既然你我都在同一職場   就表示   我們能力才華學歷   相去不遠

我會尊重你   但不表示我得對你唯唯諾諾

當我  體悟這點之後   人生自此海闊天空    自在自信走路都有風了

我不是好戰之徒   懶得捲入恩恩怨怨  更不愛玩弄小團體

 

我只在乎自己份內工作     只在乎徒兒上進懂事嗎  

我只在乎家人平安健康     只在乎知心好友幸福嗎

其它的事   來來去去    誰真心誰假意   不需費力釐清弄懂吧

  

瞎攪豁不會比較有趣精采        聽八卦也沒有比較不餓 

怕東怕西也不見得不會失去    急急表態靠邊站也不會混得比較好

我們雖無法選擇同事      但也無需搖尾乞憐堆笑臉

 

玫瑰的職場互動原則是     

當不成麻吉也不必變敵人    

你若喜歡玫瑰   玫瑰也會喜歡你

磁場不對就微笑點頭       磁場相容就多聊兩句    緣份到了就會是知己

 

現在的我    很輕鬆   很快樂

跟投緣的人在一起   放心的大聲說笑大聲叫

 

套句張小燕替中興米代言說的那經典廣告詞

良好的人際關係  就是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我已深深體悟並實踐  

這話真的很棒

 

希望正被職場互動困擾的朋友     或為人際關係頭痛的愛徒

大家都能盡快找到自己的出口   讓自己更自在開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