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當老師之後   為更快速了解諸多愛徒的性格

我發現了一種快速整合且富含趣味的方法

就是  心理測驗

 

套一句小戰的專業術語   

這些玩意兒   不是迷信荒誕   它是很有深度又迷人的"統計學"

有了這話的加持  玫瑰更有自信的認真玩起來了

 

在不影響教學進度和品質的前提下

利用一點零碎的時間   玩個心理測驗   不僅振奮了學習精神

也讓我更精準的掌握愛徒的性格

 

這樣的連結   沒試過的   真的很難體會其精妙處

舉個漢典的例子

上回    帶寵物出門     那題心理測驗  

漢典對猩猩(老婆)態度     真是令我暴怒

 

這回   我請他和小戰選一張塔羅牌

測驗的問題是    那一類型的女性最令你著迷

漢典選出的塔羅牌指出     他會愛上恰北北   很強勢的現代女性

小戰則是會對      楚楚可憐女性   充滿憐愛

 

雖然漢典一直碎唸不準    還說他跟爸爸的答案應該交換才對

玫瑰聞此言又快暴衝了     這充滿玄機的話是........

一    你爹愛的人不是我

或是

二   你娘是個恰查某

 

其實     連旁觀者    助理痘花都說  準準準

漢典喜歡的女人就是   恰查某   叫他勇敢面對自己的真情吧

 

從這兩題獨立卻又相關的問題整理出   這孩子的基本性格

同理可證   在每次愛徒舉手選出選項的同時

我都偷偷觀察   統整所測驗出來的基調都相去不遠

這是一個有趣的歸納     而愛徒的性情也就更易掌握了

 

因材施教的意義   不見的是硬梆梆死板板

老師除了教授專業學問之餘   也得陪他一起成長

面對每個獨立的活個體        套用公式是行不通的

教育心理學中的冷硬教條        固有其道理在

但換個思維      想個對策         教學工作就會充滿樂趣啊   

 

至於星座和血型        雖也不是百分百

但透過科學化的整理   多數人格仍有跡可循

在大嘆新人類難搞的今日  

如果有些巧思   搞定一班徒子   其實很容易上手喔

順著毛摸   每隻都是乖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