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的電腦壞去很久了  所以玫瑰的創作力大減  

(趁機偷懶一下   阿母很愛催搞捏)

沒想到  剛剛阿母來電確認  發文更新日期    因為梅梗把她的電腦修好了

救人喔   玫瑰又得加班趕稿了



那就來補一篇很久很久以前的食記吧

(最近在減肥  沒敢到處亂吃   還好有庫存)


早在幾個月前  威廉媽提過李海魯肉飯之後   我就行動力十足的去體驗了

一直在等著要來篇"李海"pk"六街"的魯肉飯大評比

但每每到了"六街"就是忘了帶相機      只好擇日再補囉

註:六街爌肉飯在大墩六街和東興路交叉口   馥漫麵包附近

  

李海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只是二市場內的李海是做"夜間部"

所以每次去都不是營業時間

但又不太確定這位在興中街的李海  到底是真李海還是跟李海同名同姓

 

(威廉媽吃的那家是二市場內的"李海"喔)

 

看來不算太貴吧

小菜來一些

不貴的原因是   很小一盤啊

白菜滷  很一般   玫瑰滷的比較澎派(會加澎皮喔) 


筍絲


豬肝湯  適合貧血的我

 


豬心   適合沒心肝的漢典

 


老闆娘端來二肥一瘦的爌肉     自認合理的拿了瘦肉那碗給我

結果  小戰一臉"青筍"(膽固醇高啊)   

於是玫瑰當著老闆娘面前豪氣的說  肥的給我    (老闆娘應該嚇出一身汗了)

是肉太肥才導致失焦了嗎   焦對到後面的醬汁了

 

我個人覺得  要吃爌肉就要吃五花三層的部份   這樣才能吃出店家的功夫

如果   肥肉部份能入口即化  肥而不膩   濃淡適中  吃完齒頰留香卻無胃酸逆流

那就是我心中的完美極品

 

但很可惜的   今天這塊肉  

肉本身很油(沒滷透)   再淋上肉燥湯汁   就一整個太膩了

雖然我點小碗(它的碗是走民生米糕路線的吃三口那種喔) 但吃不完  卻沒有飽

 

 

相較於二市內的李海   這外面的李海是賣早場

所以李海的粉絲   一整天都吃得到

 

延伸閱讀  真的有夠厲害之李海魯肉飯

......................................................................................................................

同場加映   幸福潤餅


吃了不太飽的爌肉後   我追加一份潤餅

這在台中有很多分店   也十分熱門  


內餡相當豐富


口味任君選擇   比"楊清華"(五廊街)花俏些

每當想多吃青菜時  就會來上一條  既有飽足感也有養生概念

怕胖就點無糖   嗜辣者也有芥末和辣椒可選    都還不錯吃

一條40元    不便宜就是了

 

清明時節   這潤餅有得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