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日期:100.4.4

前言   本相機在進入明星咖啡廳之後   竟然出現"電弱"指示     嚇得我不敢多拍 

           也因此造成餐點的相片模糊不堪  請見諒

台北  明星咖啡館 

對自詡文藝知青的玫瑰而言  有太多太多美麗的憧憬跟幻想

周夢蝶     白先勇  黃春明  陳若曦....................這些文壇大老

讓這濃濃異國風的咖啡館  更添文學浪漫情調


 

它的故事  不需我贅述了(點我)

想知道咖啡館的點滴   全在這本"武昌街一段七號"書中(洽櫃檯)

而此"明星"之所以為"明星"   更無關演藝圈

(倒是後來很多演藝圈大咖之閃亮亮明星  想附庸風雅時也愛來此地便是)   

看到俄羅斯娃娃  理應猜得到  賣的是啥商品了

一樓是賣西點麵包   以及招牌的俄羅斯軟糖

  

拾級而上   就是當年蘊育台灣文豪的聖地

造訪當天   正是乍暖還寒的料峭春日   細雨濛濛的台北   少了點焦燥   多了點雅緻

在這樣的季節   在這樣地點   緬懷自己的年少輕狂  

讓我硬是多了些"書卷氣"  

此刻不當諧星當文人     似乎也還勉強演得來呢


漢典   還是演運動員比較適合   健步如飛的咧

是又餓了嗎  現在不過是早上10:30捏

 

推門而入  映入眼廉  盡是俄羅斯娃娃的列隊歡迎

還有滿滿的名人加持

是的   這咖啡館裡賣的就是"文學氛圍"    餐食只是配角

不管是享譽盛名的大家   或是小眾文學的代表  抑或是正朝文學之路挺進的新人

甚至只是忠實的路人甲讀者

這兒有太多可堪記錄  懷想   抒發   品味的美好場景


坐在那個位置都好      都有機會與你的藝文偶像交疊    

彷若一凳下   即便是庸碌無趣的路人甲讀者   也忽地思路開通   文思泉湧..............  


古樸而略顯侷促的坐椅  不若今日時尚休閒的頹唐懶骨頭沙發

這樣的桌椅間距給了適當壓力   或許有激發創作力的效果吧

玫瑰這會坐的     會是黃春明   還是白先勇的呢


聽說窗邊才是詩人的首選

忘著窗外   咬著筆桿   略帶憂鬱的雙眼   堅毅倔強的下巴

正是典型的文藝青年形象

可我  早錯過那個年紀了  活脫脫不必演不用裝渾然天成的大嬸樣貌 

恐怕當個讀者才是最佳選擇

這三樓更開闊了   提供讀書會場地   我很心動   但在台北也太遠了些

(咦   或許選在台北  會有更多愛徒來參加我的讀書會咧)  


因為來得早   餐點是11:30開賣

於是點了套餐後  請他先上飲料和甜點

讓淋了些雨的愛犬  暖暖身子並解饞

白色軟糖便是招牌的俄羅斯軟糖    口味如何

我只能說   我不是蔣方良   很難懂這樣的糖果

至於小瑞士捲    實在是很平凡很平凡   平凡到讓我有"過期"的錯覺   很硬啊


很清淡的黑咖啡   是俄國人口味很淡的原因嗎


大吉嶺紅茶  是茶包   口味也很淡很淡

不必回沖就沒味道囉

但畢竟是附餐  就不強求囉


正餐餐點就好多了

前菜沙拉   看來很一般  但十分爽口好吃 

連不愛青菜的漢典都叫我不必幫忙    可見有新鮮啦

其中的腰果和核桃等堅果配角都新鮮美味  讓人激賞  很不賴   有用心

 


玉米濃湯  濃的好

跟夜市牛排不一樣   味道和食材都不打馬虎眼   沾麵包吃很優

重點是夠燙

 


但這吐司麵包就讓我有點失望了

奇怪  阿不是做西點麵包起家的嗎   還是俄國人喜食偏硬微乾的麵包呢


若要嚐一盅道地俄國風的羅宋湯      得加160元 

將玉米湯換成羅宋湯   這差價會不會高了些

但既然來到俄羅斯  不喝碗羅宋湯好像又說不過去

於是硬著頭皮點了  來嚐嚐它是有多麼了不起

是滿滿牛肉塊  但我不懂  這牛肉實在吃不出味道柳

太乾柴了   湯也不夠燙  

很有俄國冬天的冷風過境fu啊


加點酸奶才正宗  但其實差別並不大  酸奶也是很淡很清爽


這就很好吃的   酥脆雞肉起司薄餅480

因為相機電量不足  不敢多拍死穴菜單   所以真正菜名為何  已經忘了(玫瑰記憶體容量極小)

這道真是燙到不行

漢典手都拿不穩了  一整個皮肉大分離   搞得像在吃"ㄆㄨㄣ"啊

帶他到那都一樣"沒氣質"啊

太大一份   後來打包分給愛犬多年未見的表姐吃 

年輕人食量了得   話不多說嗑完  拍手說好吃(也就是說  涼了也不賴喔)


 

 

鮮菇焗海鮮飯   460

這個很棒   海鮮很大器  希望全是在台灣海域捕撈的

起司香濃不膩口   米飯軟硬適中  我很愛

擺盤也具美感  只是燈光太暗  效果不佳  但味道很不賴啦


明星咖啡館  在台灣人心中  已不單純只是間咖啡館而已

它象徵一個時代   見證了歷史  撫慰動盪時期的人心  豐富了懷著文藝夢的熱血知青

它不止是單單宇宙中的一顆星      不止是營利銅臭的賣咖啡   它連結了許多人的故事和情感

喜歡它感謝它的人很多

但卻不見得都是著眼於餐點之上


在台北城區   古老道地又傳統的城隍廟對面

有一家   曾經繁華又沉寂  再重生的明星咖啡館   

既衝突又自在的隨時光更迭流轉   

很開心     很激動    玫瑰終於在此一圓明星夢

 

明星咖啡館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5號2樓     02-238155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