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聽了愛爾蘭咖啡的故事(請點進)後  便對這款調味咖啡充滿無限浪漫遐想

咖啡不再只是提神和解渴  也不只是耍弄優雅和品味   而是有些淡淡情思和孤獨

偶爾  我也想感受一下  一個人喝著愛爾蘭咖啡的心情

這天我選了有賣此款咖啡的   retro   (並不是每家咖啡店都有賣喔)

位在五權西路一段  國美館精華地段   一家低調卻難掩光芒的咖啡館

這裡的裝潢人文氣息濃厚       咖啡口味道地純正

吸引許多正妹型男來此   其中不乏金髮碧眼的阿逗仔   更添異國情調

在此  點一杯愛爾蘭咖啡   最適宜不過


空間不大  因不提供餐食  所以桌子小小一張


一樓位置間隔略為侷促     人多時還是要小聲說話為上


玫瑰打娘胎出生至今      單身的時間並不長   也已模糊到不復記憶的程度

雖然沒啥朋友  但身旁一直有人陪伴   極少獨自行動(市場買菜除外)

也很習慣被愛犬或小戰或父母"牽絆"   

一個人的早餐午餐晚餐下午茶  究竟是何等光景  我很好奇

說好了~~~~~~總要挑選一天   單飛在自己的世界裡

趁著小戰帶漢典去踢球的前腳出門  我也跟著後腳溜出去  展開一個人的城市探險


還是膽小的選在離家不遠的地方  方便隨時因不安要衝回家

這裡的飲品選擇多樣   但menu是拿心酸兼拍照的  出門前就設定要喝愛爾蘭啦

 


其實是有些微不安的    一個人的感覺確實很不自在(光拍照一事  就尷尬到不行)


早已料到會有不安的情緒     這回拿了愛徒的作文當朋友  

 假裝很有事做   假裝很享受獨處的時光  假裝自己是知青

 

在二樓的空間裡 確實很有這樣的氛圍  

一大長桌  無線上網  有四五個跟我一樣的"單身者"  在此裝忙

 

書櫃滿滿是書  但這回沒有我的愛書

 

有樂器  因為周六周日有小型演唱會

二樓地板是鏤空設計   走得我兩腿發軟


我在這兒   效率十足的改了很多篇文章  是此行最大的收穫

雖然小戰一直不能懂   家裡有咖啡機   也有威士忌   更有寬敞的書桌(其實已堆滿雜物)

在家悠哉改作業是那一點比不上咖啡館

噗噗~~~~~~~就好像  我也不懂你們父子明明腿很酸 為何還要一直去踢球

再相愛的人  也難化一性格和興趣啊

我們已漸漸接受對方和自己的不一樣   我們慢慢懂得尊重和欣賞彼此不同的觀點

雖然想時刻依偎   但也該懂放手的藝術

 


這樣的"放手"和短暫的思念     點一杯濃烈之愛爾蘭咖啡  

最是道盡熾熱情感中      不得不然的等待和求全     


很假會的我  堅持要求半糖

實在太辛苦了   威士忌本來就烈口   黑咖啡也厚重   難得讓我嫌苦的調味咖啡

奶泡極細膩   小姐是當著我面淋上奶泡的   輕柔的手法  恰到好處的飽滿  是一場極美的視覺饗宴

因為獨自一人   得以靜心欣賞這樣的表演   因為獨自一人  得以細細品味咖啡的深度

 


窗外的車水馬龍  與窗內享受孤獨的我成了極大反差

然~~~~~~~單身的時光並沒有持續太久

電話聲起    現在才約你喝咖啡可以嗎

哈哈哈   玫瑰裝淒清一整個破功  

話說  本來就約好要喝咖啡的靜小姐      先給我放鴿子之後良心不安又回頭約我

靜小姐  點了杯歐蕾   很大一杯呦

味道不錯咧   價格也不比星巴克貴咧

 

 

出乎意料的清爽   一點甜都沒有    我喜歡啊

不過一肚子的愛爾蘭咖啡  已刮出我的胃酸了   又沒來些餅乾點心的  真的喝不下了

 

靜小姐問我   單身體驗營感想如何~~~~~~~~~~~~

嗯    該怎麼說呢

不管身邊有沒有人   都要學會接受習慣或釋懷

但有親人愛人朋友  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