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典在他生日前夕    跟我說一件鉛筆盒的故事

 

 

 

他說   同學對他的鉛筆盒充滿同情

因為單薄內容物   實在寒酸極了

(他描述此事時  正一手拿著生魚片握壽司   嘴巴還在咀嚼另一塊未吞下去的握壽司

吃美食的態勢是很豪邁的咧)

他玫瑰阿母我    也不是省油的燈  

想要生日禮物有須要費力這樣鋪梗嗎

 


同學的筆盒裡   有五顏六色的各式名筆   

而他的筆盒   沒有一樣拿的上檯面和人比拼

漢典跟同學說   他現在最想要的是  

一枝三色筆(這種筆我最恨了   害我每次都按錯顏色)

 

此語一出

同學們又紛紛七嘴八舌的說   

漢典    你好可憐   你的願望我們早就實現了捏

你的筆盒真是寒酸極了

 


這尺也被同學們"同情"良久

連尺的刻度都模糊不清了(註   這真的不是我的技術差   確實是刻度糊掉了)

--------------------------------------------------------------------------------------

我一邊看著他塞進一個又一個的握壽司

一邊耐著性子的聽他的故事...................

我比較想知道   他面對別人的"同情"時    他會如何處理

 

吞下最後一個壽司後  

漢典終於吐出關鍵字

我同學一直嘲笑我筆盒寒酸的時候    我就回他一句說

雖然我的筆盒很寒酸   但我腦袋可是一點都不寒酸喔

 

天啊   這樣的答案讓我再一次肯定    當年護士小姐沒有貍貓換太子

吳漢典果然是李玫瑰如假包換的兒子啊

"天兵阿Q自我感覺良好"的強烈基因    一點都沒"烙高"的遺傳複製給他了

 

原來   他不是跟我要禮物啊

他真是天真自信又可愛啊    阿母我以小人之心度你君子之腹了

 


今天   他興沖沖的跟我獻寶

他的女同學送給他一枝三色筆和橡皮擦

我問他   有沒有說謝謝啊    下回也要跟她分享你所擁有的東西喔

 

孟子說    富貴不能淫   貧賤不能移   威武不能屈

價值觀的建立   左右著一個人能否成為合乎道義的君子

 

 

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不盡相同

你或許不如他人的多金或好運

但一定有些是你擁有但別人欠缺的

 

如果   能常常看見自己所擁有的   

你就是個      最幸福最富有     一點都不寒酸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