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漢典對環保的熱情  連我這阿母都忘塵莫及

這天他回阿嬤家   姐弟倆去逛書局  窩在裡面一個半小時  嚇得我以為人搞丟了咧

衝去書局尋人  才知道他在選鉛筆    費心費時就是在挑選這兩款   環保鉛筆


漢典很不像這個年紀的小孩

對文具他沒有"卡通情節"   他要的是好用便宜最好還兼具環保

上面那枝報紙鉛筆  我還是頭一遭見到

但他卻尋找多時了   他說第一次見到這筆時 是在清水阿財米糕點餐時發現的

 

當時便覺得很酷  但家裡附近的小書局並沒有販售此款 

大抵小朋友還是愛一些色彩繽紛   或圖案可愛的鉛筆  比較能吸引寫字的動機吧


報紙鉛筆  代表不再砍伐木頭製筆   而是回收舊報紙捲成筆狀    包覆筆心

削鉛筆時的手感很不一樣啊

而且一層層報紙裸露時  真是一種很特別的新體驗呢

感謝利百代公司為地球盡了一份心力

 

雖然離開童年已久   但我仍喜歡使用鉛筆   那有一種文人的況味(因為我拿毛筆這部份很弱)

小時候利百代在鉛筆界也算是名牌呢   考試表現優異時  老師會送我們利百代鉛筆喔

很開心  漢典也喜歡這樸實卻充滿深度的鉛筆

 

我若沒記錯  愛犬們在抓周時  似乎都有選到筆呢(是因為準備的種類很有限嗎)

有人說~~~~~~~拿筆的孩子長大後會是斯文人 

我很期待這是一個可以成真的說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