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典說學校老師做了藍綠大調查

他勇敢的舉手說       爸爸是民進黨

蛤   是誰跟你說的    低調一點好不好

老師問      那媽媽呢    

他很不屑的說    我馬麻不管這些事的

 

我倒想知道   阿    不然你覺得你娘都在管啥事

沒想到   他的答案是

我馬麻   她只管有沒有變胖   

飯煮好了沒     部落格有沒有人回應   

我和姐姐的聯絡簿簽名了沒

外加     負責每天跟把拔撒嬌      就醬

 

ㄘㄟ        少說一樣       還有     書教得好不好    愛徒乖不乖

 

唉        在他眼中   我還真是個    見識淺薄的婦道人家呢   

但    漢典的觀察也尚稱精準    我不曉得他的狗仔天份是從那來

 

如果   今天   我沒走入婚姻    我的人生      會是怎樣

是不是同今日一般       過著如井底蛙   一成不變的生活

 

成功的男人   背後那位成全他的女人  

是不是一開始    就是一個胸無大志的小女人

到底是啥時候    我對自己的期許  轉移到丈夫小孩身上了

 

許多對婚姻裹足不前的都會女子

是不是還沒準備好   做一個成全他人的配角

還是    她們尚未放棄對自己的期許

 

我不是天之驕子   

想事業有成又家庭幸福   二者兼得    根本是癡人說夢

這種整碗端去的好康    我此生不敢肖想

 

所以    我願意學會       成全

當然  我也在成全他人之後  

獲得我想要的      安全穩定的生活

 

這些事    都是必需歡喜甘願的

有時後    我也會累   會失落    但    我會說服自己

這樣的生活模式對我來說最好

因為我只是個簡單的人    所以就盡量選簡單的態度和節奏來過此生

 

世上   有很多跟我一樣的傳統女性

不過我比較幸運的是    至少我還有工作

偶爾倦勤   還可以發飆的說   

阿老娘也是有在賺錢    不然你是要怎樣

今天你們吃泡麵配罐頭吧

 

不過   一直以來   我都主張女陰男陽

這其中蘊含著中國古老精深的智慧

天地運行有一定軌道和定理    強求的結果就是萬劫不復

 

當然   許多女性主義   應該看我很不爽吧

是啦   有才華的女人不該被埋沒

我這樣說   其實是在替自己的無能找藉口啦

 

總之   想走進婚姻的人或已走進婚姻的人

一定要懂"成人之美"的美德

而這       成全的雅量 

不是你      就是你的另一半    

只要你們雙方說好即可    

這也是     幸福婚姻的基本條件

 

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