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4  

生活中總免不了遇到"命運的轉輪"

比如愛徒每月的座位更動  

比如掃地工作的分配  

甚或是輪流擔任導師的業務

 

抽籤~~~

在這時候就顯得功能無限

 

小時候遇到抽籤    總覺"人定勝天"    

若我想跟某人坐一起   我就是可以跟她坐一起(大姐頭惡勢力很管用的~)

長大後   工作分配若無法勝任    也常是厚著臉皮套關係拜託他人給個方便

抽籤~    不過是個形式   事在人為終究是我奉行不悖的圭臬

 

好一陣子   我的生活不再需要抽籤   平靜順遂的日復一日

不過~~~~~~~~~~~~

人生不是天天在過年

 

 

上周五   久違的抽籤來了

以為很篤定的事   竟意外的抽到一個不上不下的籤

慌了~慌了~

當自以為理所當然的事變得無法理直氣壯時   就算早屆不惑卻仍是迷亂上心頭

原訂的節奏和算盤一時失了準   篤定變未知  

 

而今竟無法如當年自在灑脫  

這些年   我變得非常宿命   連以往視若無睹的籤都變得充滿人生哲理

籤號代表的意義  是否有些冥冥的安排???   天意可違嗎?????

我該順其自然跟著"手氣"去面對未來   還是相信命運在我"手"中的扭轉局勢

 

這回~~

我該選擇跟人換籤???   還是就讓籤來引領我的規畫???

 

雖然這籤根本不是廟裡三跪九叩得來的指示   就只是導師工作輪流的順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