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37

圖為~賣相不優但口味不壞   之玫瑰手作漢堡排

 

熟客應該都知道  玫瑰我酷愛日本味

其中日式洋食料理   首愛漢堡排

每每日本美食節目介紹日本媽媽味漢堡排  都讓我心神嚮往

於是~~我也展開在台漢堡排追尋之旅

無奈至今只有一家能達到我"想像中"的完美漢堡排

最後決定    玫瑰不負責任食譜   再度上菜

 

 

DSC08858  

咳~~有概念的忠實格友  應該早知道  玫瑰流作菜風既隨性又簡易

因為身為資深職業婦女的我   做飯看食譜是件荒謬的事(上菜時都宵夜場了吧~)

有感媽媽們需求的"快狠準"上桌方式

玫瑰食譜  全是簡潔有力  不求賣相  只求健康下飯吃得飽

來~材料    牛絞肉(一盒80元  向上市場)   洋蔥半顆切碎(10元   巷口菜販)

 

 

DSC08921

對於不熟悉的試作   本人超魔羯的務實法  就是食材控制(萬一失敗也不會太心痛)

 

 

好~~先將兩者"你儂我儂"  加入適量鹽  和太白粉 

然後揉團  雙手互摔  使之成形   略壓平(剛好四球   諧星家一人一份)  

DSC08932

非常貼心的我  還為大家"錯誤示範"

右下邊那球  未充份摔打  略有"避損"@@

 

 

 

DSC08934

 

喜歡醬汁的人  可加醬汁煨煮入味(本人醬汁不藏私大公開~~   醬油  糖  番茄醬  水)

喜歡乾吃的人  就先調味  喜歡爆漿口感的可加起司塊

 

DSC08935   

起鍋前  少許太白粉勾芡

前後十分鐘  上菜~~~

 

嗯~那顆避損的肉排  果不其然  自行爆開了  剛好當成是斷面秀><"

好不好吃???您可得親自試試才知道

 

不過~~我家兩隻愛犬倒是開心完食  

還非常貼心的說~~媽媽退休去開餐廳吧(我就不能好好享受退休的無聊感嗎??)

只能說  家有發育期的孩子  真好^^(啥東西都吞得下XDDDD)

 

忙碌的媽媽們   只要你相信我的食譜  保證你進廚房作菜不再是水深火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