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小香家  再過了二林監獄

會遇到木麻黃林     這就是海線特有的風情

木麻黃是檔海風的最佳植物

通過這條長度約五百公尺的綠色隧道    就進入二林鎮上


過去  這兩旁的樹木是吊一堆死貓的

(鄉下人都說  死狗放水流  死貓吊樹頭)    實在很不衛生啦

清早通勤上學的我   常常在此大暈車  

沿途風光是驚死人的畫面啊     做嘔不已


夏天到了   不必到白河  也能見到蓮花花海

這動作 很老梗        請漢典力求上進      更新一下招勢好嗎

為拍這花海   爬高爬低      誤闖民宅

主人家的阿婆破口大罵  

"猴死嬰仔   薩死無人救你喔"

漢典聽不懂台語   一臉驚恐的逃離

但不知怎的   玫瑰聽了這久違的問候語

通體舒暢       就是這個味  就是這個味

這就是孩提時代 耳邊不時縈繞的詛咒啊

一天不聽個一兩回還渾身不自在咧


趁人不注意時偷採蓮

斷處的細絲  莫非是   藕斷絲連的景象

請生物老師解釋一下

 

吼吼   和臉一樣大的花        都怪玫瑰巴掌臉啦    (賣見笑)


漢典漢典   用柔焦  用柔焦  

我不想花錢處理魚尾紋


過了中午才去   花都縮了   清晨是最盛開的喔


 

很眼熟嗎   沒錯  這是"顏媽媽香腸"  的場景

這種古早味香腸  肯定是要加一味    太陽味

顏媽媽家正對面  就是一大片蓮花池

都幫食尚玩家設計好流程了  (有吃又有玩)

還不快來我老家採訪


真的是很像洗澡的蓮蓬頭啊


鄉間稻作    是大橋牌的有機越光米


 

漢典說自己跟這娃娃很像  都戴眼鏡   就來比一比吧



已經可以收割了   這種情況   適合控窯喔

不過這大熱天   肯定中暑

不如學做稻草人吧    二林海風特強   成了快要起飛的稻草人啦


 

漢典演  被風吹得東倒西歪的稻草人


收割機旁成群的白鷺鷥


白鷺鷥為什麼亦步亦趨  不怕被輾死嗎

還是這些鳥      是收割機主人養的

大家猜一猜   為何收割時  成群的白鷺鷥會跟旁邊

答對有獎       獎品是和玫瑰共飲下午茶喔

 


 


拍照時   農夫跑過來熱情解說  

我發現   拿著相機攝影機在鄉下很受歡迎喔

當然我也仔細聆聽      微笑致謝  

更答應老伯  會把今日所見    Po在部落格喔

 

鄉下人就是滿滿熱情   心眼比頭大

用簡單的心看人   每個人都變得單純可愛了

玫瑰慶幸自己是個鄉下人     

滋養我的這塊土地   我心存感恩     我喜歡帶愛犬回故鄉

希望他們知道大地之母的無私和厚愛

 

食尚玩家   最近主題是鄉鎮美食PK賽

如果有需要到二林   我可以推薦並幫忙帶路喔

打電話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