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諧星         一直不太敢跟外人說自己的職業

雖然教師一職       算是人人稱羨的工作

社會地位也不算太差

但每每被問起     我總是支吾其詞

因為我怕        路人會擔心自己的子孫被我教到

但近日卻頻頻被問到這個難以啟齒的問題

 

話說   我和痘花去挑喜餅時

接待小姐竟不把眼光放在買家痘花身上

反倒是一直往我打量

害我以為自己充滿了新嫁娘的嬌羞和喜氣

 

我這人和家中漢典一樣        啥都吃就是不吃虧

所以   痘花挑喜餅        我就負責試吃評鑑啦

只見小姐忙進忙出        一會兒拿西式小餅         一會切起中式大餅

我是撐著肚子也要吃

當然   我是有職業道德的人

吃人嘴軟         加減也耍一下寶        取悅小姐

 

忽地    小姐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狐疑

轉向我說     請問你在那高就

奇怪了    挑喜餅也要問職業喔

我們看起來有像詐騙集團嗎

還是我多吃你幾塊大餅    你就擔心我們貪小便宜         不接我家痘花生意了

 

堅持低調的我     還是不想說出          我就是鼎鼎有名的諧星老師

痘花為了想拿到折扣       只簡單的說        我們在教育界

 

鍥而不捨的追問我們         是那所學校

我真的不想毀損校譽啊            不要逼我

 

最後小姐終於說了     你好像我高中老師

 

 

唉     原來我已桃李滿天下了

真是感動又感傷

我的徒子徒孫已遍佈各行各業

自己的言行舉止若不加檢點      真的隨時都有狗仔在身邊監督啊

 

不過    感動的是    這些年來一點都沒變的我

還是一眼就被愛徒認出了啊

呼呼呼

 

所以     下次凡是在外買菜吃飯或逛街血拼

如果徒兒你們先認出我    一定要大方叫出  

你是諧星老師厚

 

順便算我便宜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