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昨姐姐和同學去看電影      片名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回家後瓜啦瓜啦說個不停  要我快去看    她說  看到我們每次開車回故鄉會路過的彰化橋了

(原來街景比劇情吸引人啊   感謝九把刀用力行銷自己的家鄉啊)

前幾天小香也跟我說   片尾感謝幕中有提到"二林高中"   難道有到二林拍攝了嗎

這一切一切  都得等我這個彰化"耆老"進戲院觀賞後再為大家解惑

目前還在喬時間    若來不及看錄影帶也行吧

壓根不想去看的小戰   看到連黎智英都臣服於九把刀初試啼聲之作  

竟卸下心房跟我說   "開學前再帶你去看一次電影吧"

(ㄘㄟˇ~我沒看真的無所謂捏   幹麻推到我這來)

我們這把年紀  頂多看個韓劇"最佳愛情"都嫌肉麻兮兮了  要去看這種熱血少年的橋段  實在要勇氣啦

 

不過   玫瑰當年也有電影夢  看到國片全面復甦  心中是激動澎派啊

或許真該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國片的相挺之情吧

 

在票房紅盤的背後   我看見一個平凡質樸的中部小孩發夢圓夢過程

雖始終看不下九把刀的小說  也從不是粉絲  但我仍是要對他拍拍手

彰化籍作家  自賴和  林亨泰   洪醒夫  李昂後   很開心  多了九把刀

在堅信自己就是金庸接班人的他  無庸置疑的  這樣的信仰讓他產生無比熱量   也逐步實現宏願

 

年紀整整小我一輪的九把刀  所鋪寫的高中生活  當然與我大不同

但精誠中學對我而言卻很親切熟稔  

在當年唸女子尼姑學校的我      對男女合校的精誠確實充滿幻想嚮往

 

我很好奇 那個被大家一起追的"沈佳宜"是何等感覺   不過回想自己的高中點滴~~~~~

還真真切切是   完全沒人來追我啊    果然是一片黯淡的高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