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  十月圍城

比想像中驚悚    害我帶去的零食都沒吃

因為    劇情之緊湊  血腥   感人   震撼

實在沒空沒情緒吃爆米花的

 

散場後   才得以喘口氣回溯劇情

陣陣波濤不斷襲擊

在這民國建立即將屆滿百年的今日

我們對這些壯烈犧牲的先烈們      實在心懷感激敬佩和不捨

 

一直以來   我尊敬國父的心遠遠勝過蔣中正的

或許歷史的評價見仁見智

但光是一個    讓給袁世凱當大總統這般情操

可就不是一般政客做的來的

就算是裝出來的   也真辛苦他了    

我沒有褻瀆之意   請大家放鬆

 

導演是厲害的    作品表現可圈可點

對推翻滿清的部份   處理的態度不慍不火

他不刻意拱孫文之偉大    光看他選角的方向就可得知其用心

因為   孫文始終拍背面    最後三分鐘終於看到廬山真面目

卻是讓人傻眼          一個超不像的路人甲擔綱

 

沒錯   革命要傳達的不是個人英雄主義

沒有許許多多熱血堅持的先烈  

奮不顧身的拋家棄子       那來今日你我的幸福自由

十月圍城   要我們記取的是

歷史的教訓

先人的勇敢  

眾人的執著

 

過去   我們都開玩笑的說

別氣餒    把馬子要像國父革命一樣

當年無知    把馬子那跟革命比

 

說真的     一件事要堅持十一次

我想也只有國父願意了

這也就何以他是個偉人   而我們是俗不可耐的死老百姓了

 

我們除了珍惜現在的民主社會

也應提醒自己能為民主做些什麼

至少    我們都應知道   能享有今日美好   是多少烈士鮮血換得

 

所以    徒兒   請不要再問我   秋瑾是男的還女的

或者   秋謹    您那位

 

除了災難片   科幻片  靈異片

我們還有   有血有淚的華人片啊

去看一看屬於我們歷史的好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