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賽德克巴萊"   只想說  

台灣電影圈若能  資金足夠    環境允許  鄉親力挺  拍的作品真的不比好萊塢差

至於威尼斯影展   套句魏導說的   得不得獎真的無所謂  票房才是重點

假如阿逗仔能肯定此片  當然令人開心振奮

但票房好  才表示這片土地的子民  願意在意自己的歷史文化多一點

其實  這部片若無法感動外國人我也能理解(如獵人頭  出草等寫實畫面被批評太血腥)

就好像  我去看"印地安人"的史詩大片  也會覺得無比沉重和不耐啊(因為那干我啥事)


這個史實  濃縮在五小時的劇情中   我覺得已經很精簡了

若與同樣是拆成上下集的"赤壁"相比

我肯定會準時且熱切收看下集的"賽德克巴萊"(雖然本片金城武並未擔綱演出)

因為   "赤壁"的橋段   早已輪番演繹過八千八百回

而"霧社事件"的神秘面紗  感謝魏導努力用心堅持的拍成電影

讓我們透過畫面回到歷史   透過畫面身歷其境   透過畫面再次感受對土地的熱情

大膽啟用素人演員  卻又能發覺素人特質  讓我感動佩服

不知是"祖靈上身"或是原民天賦

總覺得這些叫不出名字的演員   卻打一開始便深深抓住觀眾目光(害我憋尿真痛苦)

他們是在"演"  還是就是在"生活"

讓我不禁感嘆   某些擁有偶像光環的演員們   演技真的要再精進些啦

(都出道好些年了  還是讓人看不懂是在演哭還是在演笑如果真的沒天份就快轉行啦)

 


霧社的櫻花真的很美   台灣山林資源真的很豐厚

歷史的真象也無法一手遮天

在藝文中  可以跨越政治的暴力


歷史帶給後代的是檢討警惕  而非仇恨和分裂


人類在時光的洗滌淬煉下  更文明更有人性  更懂珍惜和愛

不論過去誰是受害者  加害者   或是無知的決策者

我們都無法再追究挽回~~~~~~~~


英雄不該只有悲劇收場

 

我喜歡這部戲  勝過海角七號

片子雖長  但節奏明快   運鏡技巧純熟   對白偶有詼諧(如多數原民的特質)

希望大家都去看   當然膽小鬼就挑白天觀賞吧   畢竟獵人頭橋段真的不是漢人能習慣的"張力"啊
.............................................................................................

幕後花絮


我和小戰發現   人過中年  會對自己土地發生過的事充滿興趣跟好奇

所以早在電視介紹此片時  我們就深受感動

決定一上映就要搶到頭香


破例到票價較貴的威秀影城觀賞(因為上次在日新看武俠  快要吐血的畫質真是很氣)

開演前先去星巴克沉澱心靈


還去換了法國熊玩偶

抽中的是這一隻

 

建議大家觀賞本片之前   還是要先做一下功課  比較好"入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