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上的名嘴們又劈靂啪啦義正嚴辭的評論著八卦事件,舉凡銀色夫妻的婚

 

姻狀況、企業家小開的花邊、親子教育問題、婆媳相處之道………,這些名嘴

 

們說得口沫橫飛,一付全世界的大小事就屬他最了,且他的見解最精闢、觀察

 

最敏銳。我常想,下了台回到家的這些名嘴們,面對自己家裡的大小事,我猜

 

你也是一個頭兩個大吧!不知在電視上大放厥辭的那一套,合不合用在自己

 

上?哈哈哈!我看約莫是人前風光人後哭吧!

 

 

    其實就算是這樣也沒關係的啦,畢竟大家也都明白“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這本<家經>,真是了不起,它不同於<佛經>或<聖經>,它版本不一,也

 

沒有特定教條,更恐怖的是它還常有“無解”的狀況。也就是說,讀這本<家

 

經>不但無法開智慧解疑惑,慘的是此“經”又沒白話翻譯本,讀來枯燥乏味

 

又令人迷惘不已,想一把火燒了它,無奈它卻有金鋼不壞之身,丟也丟不掉甩

 

也甩不開,就這樣陰魂不散糾纏眾生,直到眾生回到極樂世界,方可擺脫!

 

 

 

    小時後我為了離開原生家庭的那本經書,選擇一個自以為不必再“讀經”的

 

家庭,誰知我真是好傻好天真,新家庭的“經”竟更複雜更難懂!我們常以膚

 

淺的眼光看周遭的人事物,所以很容易被表象蒙蔽了,例如看見同事有人開了

 

名車,不禁讚歎,他真有錢啊,誰知那車根本是租來的?看見美女天天有人接

 

送,羨慕的說,漂亮的女人還是比較吃香,誰知她是家暴案主咧?看人家三代

 

同堂幸福美滿,嫉妒的說,他們上輩子修得福報,婆媳相處和樂融融,你又知

 

道她們是得天天吞百憂解才得一夜好眠?看人夫妻同進同出,酸溜溜說,老夫老妻

 

這麼恩愛真是肉麻當有趣,你又知道他們在家其實是相敬如冰(夏天根本不必

 

開冷氣)?唉!都是霧裡看花啊!(今日不知為何感觸特深)

 

 

 

    像我,在外光鮮亮麗又愛耍寶,有誰相信我根本是個超膽小內向的人(如,

 

不敢一個人搭高鐵,因為車速太快怕飛出去沒人抓住我)?大家看小戰常常送

 

我上下班,人稱模範夫妻,有誰知道我們正在演“貌合神離”的劇碼?說到

 

這,插個題外話,當年我倆在大學結緣,他是話劇社社長兼導演,而我則是副

 

社長兼編劇,若論演技,小戰堪稱外勞界的戲精「梁朝偉」,而我也尚稱影后

 

「張曼玉」。由此可見我們演技之精湛純熟,再加上我們都是超級諧星咖,

 

論搞笑功力小戰力敵客家一哥「小鐘」,而我則也算是瘦版「小甜甜」。這

 

資深硬底子的條件下,你們看得出個“芋仔蕃薯”,我也只能甘拜下風!!

 

便爆個料,我之所以可以快速瘦身,不是吞藥也不是節食,而是在“磨

 

戲”,磨那齣戲,阿就是“貌合神離”這檔戲啊!大家是知道的,on檔的戲很

 

累的,而且這種高難度具挑戰的戲真的很難,不瘦才怪。

 

 

 

    你家的那本經是不是也正困擾著你?聽玫瑰老師開釋就對了,總之,你家的

 

那本經不會是最難的,但也不會是最簡單的!正如我目前的人生情況,不是最

 

幸福的,但也不會是最糟的。我會勇敢面對人生中的坑洞和荊棘,也做好各種

 

可能情況的準備。

 

 

 

各位玫瑰教的信徒們,或正遭逢困境的你,好些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