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兒模考完後   興奮的說   

我在寒假線上讀書會推薦        余老的書

在此次考題中   出現了            不禁佩服我這塊    老薑

 

其實      猜題這東西   有時候真的是   瞎貓碰上死耗子

但不變的是    閱讀需要累積    不是一蹴可幾

 

感動的是愛徒已化為行動     開始學做個文藝青年

這比他考100分   更讓我開心    因為分數是短暫的   閱讀是長遠的

 

有了愛徒的支持和鼓勵

今天    我想再分享一個頗具個人風格的旅遊生活觀察家

舒國治

 

他一系列的作品   我全數擁有    可見我對其傾心之至了

舒氏的文風景        是深具魅力的自在雅痞風

筆調清新    無意雕琢      卻雋永深遠      看似平淡    卻餘韻無窮

彷彿是個率性自得的都會遊俠     雖穿梭在紅塵間    但始終走自己專屬的節奏

不屬於那一流派   卻隱然自成一派

這就是舒氏風格  

 

不論是   <理想的下午><門外漢的京都><流浪集>

<台灣重遊><台北小吃札記><讀金庸偶得>

都是好讀易懂的書     沒有刻意譁眾取寵   或標新立異    驚世駭俗的觀點

清清淺淺的筆調中   又不脫濃濃的文學品味    

 偶或詼諧逗趣之言    也能精準挑起讀者會心一笑   

而不是粗鄙花枝亂顫的諧星式笑點

這都讓人深深著迷      也隨其筆鋒     來一場優雅獨特的生活之旅

 

他是一個閱歷廣泛多樣的生活家   

對古典文學    頗多涉獵       藝術電影也有研究    

這些豐富的內在都是供給他文章的養份

而讀者透過他的文字   等於間接汲取了多樣的文藝知識    非常超值啊

 

至於這些書   該不該全數擁有

我個人買書的心得是這樣:

如果   你是一個看書時     會做眉批的古代人     像玫瑰這種

你就自己買吧          吼      不然跟有潔痞的人借書   很痛苦啊

 

或    如果你是一個能接受書本上有 眉批的人   

那你可以跟玫瑰借       我們可以成為好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