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日小香一早來電     說要去埔里顏氏牧場     (未婚真的可以很隨性捏)

        睡眼惺忪中     火速約了助理痘花

        拎著二個還未回過神的小孩            跳上小香的車前往目的地

        途中閒扯        兩位未婚的時尚女提到她們都去過的花都巴黎點滴

       也聊到今年台北新開張的法國麵包店..................

       然後又連結到斗六一家做法式點心的小店

       一行人愈說愈嗨    

      轉眼間就到了埔里的顏式牧場

 

 

     但        整個心思落在濁水溪以南的斗六

     就這樣     我竟做出如此瘋狂的決定

      就是去斗六吃法式甜點

      (跟未婚女子鬼混就會被激起一股冒險犯難的精神     以為自己很年輕很瀟灑呢)

 

 

     我們找了很久    問了很多路人甲乙丙丁

     在地人也猛搖頭      連聽都沒聽過

     當時真的快崩潰抓狂了      (要知道我們是從台中翻山到埔里然後再越嶺到雲林咧)

     沒吃到我是會砍人的喔

     最後    終於問了警察      順利找到隱身於巷弄中一低調至極的民宅

    它優雅的純白外觀和內裝     恣意散發法式慵懶風情

    哇哇哇      這是斗六耶    竟做出誠懇的法式甜點

    真是令人感動

  

 

     我對甜點一向是愛用國貨     

    如核桃酥        蛋黃酥    鳳梨酥    松子酥    太陽餅    豬油栳     洪瑞珍大餅..........

    其實我並不特別傾心西點

   

 

      只是小香和痘花一搭一唱撩撥了我的味蕾        我們狂點一堆點心   

     布朗尼    杏桃塔   蘋果塔    閃電泡芙     千層派    蘋果派   杏仁小餅    綜和泡芙       檸檬塔

      其實每一樣都嚐一點    味覺很辛苦     也說不上那一樣最好吃

     只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和誠意

     入口瞬間   即可吃出食材之講究     皆純天然萃取     非人工甘味

     這很讓人喝采      

   

 

      因為我未曾去過法國    也不知道到底經不經典  

     但真的是一次非常特別的經驗

     為了品嚐傳說中的美味      一行人不畏艱難的堅持

     也因如此得來不易    益顯珍貴美味吧

     此外     它靜靜落在南部小巷的另類風情

     更突顯出它的與眾不同    而如此 脫俗的氣質         也 深深吸引遠道的知音

 

      

 

      在一個瘋狂不按牌理的假日       我吃了美妙的法式西點

       甜了我的心     暖了我的胃     掃了多日陰霾

 

       嗯              偶爾脫序     也不壞 

 

    

 

       附註     感謝全程由小香開車     痘花導航   小戰買單

                  那家小而美的店就叫法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