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回台北婆家之前      先到傳說中法國百年經典麵包店一探究竟

   這店今年九月來台      引發熱烈討論

   我們這南部的下港人進城去     當然看不懂門道     也得去湊個熱閙

  

    小戰號稱台北人    一週也有四天在台北上工

    但熟悉路線僅止於火車站到他家還有上工地點

    摸索一番之後    最後還是搭小黃前去

    無言的是      計程車司機也搞不清楚       害我們又往回走     在細雨濛濛中更添淒苦

 

    找到了    找到了    

    一大早就一堆人在享受優閒的法式早餐喔      真的很夯柳

    而且竟然要排隊等候

      阿台北人不是很忙嗎      我發現他們對排隊一事還挺熱衷且甘願的咧

     我們下港的步調雖緩慢     但要老娘排隊     很抱歉     偶做不到

 

    但既然搭高鐵又搭小黃來了      空手而回    心有不甘

     於是想說      外帶吧     拍個照吧      到此一遊吧

     推門進去     

    阿娘喂      搶人喔

    一個黑不溜丟的小玩意兒     叫卡那露還啥碗糕的鬼東西     要價八十元

    上次我們去斗六           一顆六十元我都硬著頭皮吃了    

    八十 ..............  

    我寧可去買大三元的招牌便當(老台中人的最愛)

    我家漢典也壓抑不住憤怒的情緒     鬼吼鬼叫說

    一個碗狀的麵包裝了一些果醬     為何要賣兩百多      他是說藍莓派一類的點心啦

     我整個一陣頭暈目眩     眼睛一片模糊老花加重

   隱約中就是那個八十元的算最低價了

   加上漢典鬼叫     我深怕鄉巴佬的身份曝光      趕緊拉著小孩衝出門外

   氣呼忽跟小戰抱怨      並要求他和我一起狂罵

   結果他一臉無辜說      阿我都還沒近身看到商品      你們就衝出來了

   你們是不是看錯了    多看一個數字了    

    應該沒那麼貴吧      不然怎麼會那麼多人在吃

   

    最好是啦      我眼鏡剛配新的     會看錯才怪     漢典和小艾也點頭如搗蒜

    阿不然我們拍照留戀好了     至少表示有來過       小戰無力的說

   算啦算啦     當做我從不 知道有這家店     

   反正我也沒去過法國     也無法比較到底是不是和法國一模一樣

   重點是      景氣這麼壞     這樣奓侈的行為我真做不下去

   更何況下港類似且還算可口的店也不少啊

   

    所以     我們就驕傲的離開了      繞到隔壁的誠品敦南店沉澱一下心靈

    回婆家了

 

     美食導覽上常愛聳動的列舉         不吃就會後悔一輩子的經典美食

     現在     我覺得也沒那麼嚴重啦

     因為所謂的美食實在太見人見智       太個人主觀知覺

    美食有時候是一種味蕾的記憶      一種情感的寄託    一種隱微的依戀

    而每個人的經歷不同      感受不同    定義也就大異其趣

    美食    不是按圖索驥    

    真正的美食地圖應在你的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