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44  

 

最近深受睡眠障礙困擾的我  已暗下決心  要戒咖啡了

(萬般不願接受有這樣的一天  以前不論喝茶或咖啡都仍是睡豬一隻啊)

但這回台北之旅  偏偏遇到午后大雷雨  那兒都去不了的情況下

就近到飯店樓下喝杯咖啡下午茶吧

DSC02816  

湛廬幾年前便是我的熱門口袋名單了

只是不知道它的位置竟然如此接近  我最愛入住的"麗都唯客樂"(台北很不熟啊)

上次無意間散步到附近時才赫然發現  

厚厚   眾裡尋她千百度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就是這種感覺吧 

 

菜單很大一本  吃法喝法很多樣  我雖沒有閱讀障礙  但讀來還是眼花撩亂

下午茶選了B式   320元

 

聽說雪藏蛋糕是招牌

 

因為很大一本菜單  常把客人搞到頭昏吧

所以店家很貼心的設計一欄  速查表  怎麼這麼風趣啊   那先前的菜單是在給人打發時間用的嗎

 

小小一家咖啡店   五六名工作人員  而且是非假日

可見人潮有多嚇人了   是的  我被嚇到了  

 

 

 

一進屋  滿滿滿的貴婦  上班族   蘇活族   大學生............

心想   跟我一樣沒去上輔導課的人還真不少咧 

 


DSC02751  

我幫姐姐點了一份  少女風的南洋花果茶    180元

 

 

粉狀是糖   塊狀是可回沖的茶葉

用小高腳杯盛裝  雅緻又俏皮 

 

不過這回沖壺就不太得我心了      應該來的瓷壺會雅一點吧

 

 

微酸清爽的滋味很解膩    我不喜歡再加糖霜  原味最棒

 


DSC02755  

這兒消費是看人頭的  不看低消  也就是不論大人小孩都要點一杯飲料

這是為漢典點的巧克力冰淇淋   160元

厚~~~~~~~一看就是要增肥的人才吃的玩意兒    香草冰淋上巧克力醬加巧克力粉

是三倍威力啊  歐賣尬  還好我本來就不愛吃冰

 

見獵心喜的漢典   早把醫生叮囑的不准吃冰和甜的東西  遠遠拋在腦後  金害

不過  我淺嚐一口       真的很不賴   但這冰品也太大份了  很冰很甜捏

DSC02760  

小戰點的是  甜酒咖啡冰淇淋160元

這很有搞頭喔    先是一杯冰淇淋再附一小杯帶酒的濃縮咖啡

 

  
DSC02767  

小戰先聞香  小酌一口咖啡   試試原味


DSC02769  

依店家說明  本品是淋上咖啡和著冰淇淋吃

這滋味很大人  很神祕  很高深  卻又帶點童心   很難言傳

我吃了幾口  微醺

DSC02764  

這我點了卡布  因為已下午三點  不想一夜無法成眠

所以不敢喝單品   有點可惜了  因為店家標榜的就是手沖的莊園咖啡

不過  有的是機會  下次再試吧

 

DSC02771  

拉花很中規中矩  沒有驚豔但也不會失落

對我而言  在意的是奶泡細緻與否   咖啡與奶的比例是否恰當

 

啜了一口 拉花完全不為所動   好厲害  嚇到我

 

一飲而盡真過癮  拉花依稀可見  很厲害  杯底一點渣渣也沒有

這就是專業

DSC02772  

至於下午茶點心  就少了驚豔

畢竟這兒標榜的是咖啡   咖啡好喝最重要

 


DSC02793  DSC02794  

 

 

不計任何型式和內容  漢典都能很帶勁的品嚐   很有"食尚玩家"接班人的態勢  算你狠


帳單


 

這兒有會員價  差很多

新客可集點   一杯一卡  集滿五卡便可無限期享有會員價

我們相當有條件成為會員的

就從這巷子進去吧  巷口是全家   很好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